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國貿系同學赴海外實習榮獲「一般大學組大學組團體獎優等」
文/李渼詩     【2019/1/2】友善列印
文大第四次榮獲經濟部國貿局「107年度補助國內公私立大學校院選送學生赴新興市場企業實習計畫」,本校學生在實習單位成果表現優良,於107年度海外實習成果發表專題簡報競賽中,文大國際貿易學系兩項計畫的實習同學們,雙雙榮獲「一般大學組大學組團體獎優等」。

國際長郭國誠博士指出,本校今年獲經濟部國貿局補助「貿易與廠務營運計畫」72萬7498元,「內外貿小尖兵培訓計畫」77萬1116元,合計149萬8614元。此次實習期間為106.7.2至106.9.1計62天。

黃月霞老師也提到,每年實習回國後,國貿局都會舉辦相關實習經驗分享與競賽,今年各校與賽的貿易小尖兵們各個表現都很出色,全國共計有25 所大專院校、 42 件申請計畫案、45 家實習企業、136 位實習同學,競爭空前激烈,但本校同學表現傑出,獲得多項肯定,非常感謝諸位評審委員們的厚愛,惠予本校國貿系和國際處執行暑假赴越南實習計畫的肯定和鼓勵。

黃月霞博士指出,在107年度海外實習成果發表專題簡報競賽中,中國文化大學國際貿易學系兩項計畫的實習同學們,雙雙榮獲「一般大學組大學組團體獎優等」。團體獎獲獎同學為13位同學們分別在越南巨竹紡織、越南久林實業、丁守企業、曼黛瑪璉、興盛貿易等五家越南實習機構進行62天實習體驗。

個人獎第二名為張家綺同學則於越南巨竹紡織實習,個人優等獎二名包括吳芸茜同學 (越南久林),林貝怡同學 (興盛貿易)。最佳人氣獎第二名:陳郁璉同學(越南巨竹紡織)

國際貿易學系主任李政德博士表示,感謝經濟部國貿局和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許玉鳳處長、葉書維員等相關工作團隊成員們的辛勞努力,並感謝各實習機構工作團隊夥伴們和參與實習過程的主管、老師們等細心指導學生。國際貿易學系主要就是培養具備國際經營能力、實務操作能力的專業人才。

點閱人次: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