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吳川市故居建立「歐豪年讀書樓」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9/1/9】友善列印
中國水墨畫台灣首席代表歐豪年教授,備受國際藝壇之肯定與推崇,1月8日故鄉吳川市副市長梁韌才及政協副主席李嘉敏、人大常委副主任歐亞鐵帶團參訪文化大學歐豪年美術中心,拜訪張鏡湖董事長、徐興慶校長等。梁副市長並提到將在吳川市成立「歐豪年讀書樓」,希望將來與文化大學多交流。


吳川梁副市長等人一早先參觀中山樓授接授鄭來長館長招待,欣賞50年前典藏的10幅歐豪年教授大作,下午參觀中央研究院院嶺南美術館,了解嶺南畫派在台灣的發展。

一行貴賓還包括吳川市博鋪街道黨工委書記易凌雲、吳川市委辦副主任曾昭勝、吳川市文化廣電新聞出版局凌才華、吳川市博鋪街道新江社區黨支部書記歐華輝、吳川市美術家協會陳堯剛、吳川市博鋪觀慶模具雕刻經理歐觀慶等貴賓。

目前位於曉峰紀念館九樓的「歐豪年美術中心」,館藏來自於2004年初「歐豪年文化基金會」捐贈文大書畫百件,包括歐豪年水墨、書法作品,及與其他名家趙少昂、張大千、黃君璧、楊善深、江兆申、李奇茂、劉國松、內山雨海諸先生合作水墨畫,皆為1957至2003年間各時期的代表作,展現歐豪年教授藝術創作脈絡。書畫題材包羅萬象,以崇尚自然與人文精神之嶺南畫風為主。其中又以「八駿連軸」長寬400×200cm最大幅。


點閱人次: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