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溫馨退休感恩茶會 徐興慶校長誠意感謝14位師長奉獻華岡
    【2019/1/16】友善列印
107學年度第一學期退休教職員工惜別感恩茶會,今(16)日在曉峰第一會議室舉行,計有14位教職員退休,到場的心輔系何英奇、動科系蘇和平、資管系黃如盛教授,分別致詞談及在華岡的點滴;徐興慶校長則代表學校致上最尊敬的誠意感謝他們的奉獻。

徐興慶校長並致贈感謝狀及獎牌給三位教授,動科、心輔、資管三系教職員也獻花並與三位教授合影,王淑音教務長、方元沂學務長及施登山總務長等均到場觀禮,讓華岡在冬雨中充滿溫馨。

徐興慶校長說,出席感恩茶會心情很複雜,畢竟對大學來說,教授們在六、七十歲時學術、教學經歷俱都資深,因個人規劃退休「是學校的損失」。徐校長也 提及,文大有很多傑出校友,都是靠老師們一點一滴的付出方能造就,這是正面的循環,他謹代表學校向三位教授及其他退休同仁致敬,希望未來14位退休師長身體健康、平安如意。

兩年前從台大退休到文大服務的蘇和平教授表示,其實他從民國88年就在文大兼課,迄今已廿年,「從台大退休沒那麼溫馨,文大感恩茶會讓我永遠難忘」。他也建言,因年金改革讓很多國立大學老師未來不太可能再到私校任教,文大或可考慮本俸接軌以利爭取優秀老師。徐校長回應會與董事會溝通,就教師個人條件考慮薪資待遇,以利增聘優秀師資,讓文大永續發展。

在華岡服務達42年的黃如盛教授說,他61年即來文大就讀、66年起在母校服務,感謝文大讓他成長、生活穩定,「我是一個忠厚老實的平凡人,務實生活、努力帶給學生需要,幫助他們成長、更有競爭力,就是我在文大做的事」。

93年來到文大、曾擔任學務長的何英奇教授表示,很榮幸到文大服務,並且年紀愈大,愈覺得中國文化的優越性與包容性,他引以為榮。他說,擔任心輔系主任期間,因同仁支持合作,讓心輔系在招生及畢業生表現等各方面都很優秀,「期盼心輔系更進步,文大更上層樓、聲名遠播、校務更興旺」。

點閱人次:2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