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農學院園藝暨生物技術學系林冠宏教授獲107學年度校教學特優教師教育殊榮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9/2/15】友善列印
農學院園藝暨生物技術學系林冠宏教授獲107學年度校教學特優教師教育殊榮,將於57周年校慶典禮接受頒獎予以表揚其在教學上優秀表現。林冠宏教授秉持「因材施教、深入瞭解每一位學生」的教育理念,期許找出學生特色,因材施教,讓學生找出自己的特質,並培養自己的氣質、訓練自己的人格,為自己未來鋪設最美好的道路。

林冠宏教授分析指出,文大學生的特色就是什麼樣的學生都有,每一個指導的班級學生程度落差幅度大,有些很聰明一聽就懂,也有認真肯學的學生,也有被動需要慢慢導引的學生,甚至有些學生找不到方向又不願認真思考未來的同學,在課業上任其自生自滅,相當可惜。

因此,教學理念很簡單,林冠宏教授就是針對不同的學生給與因材施教,讓同學們在課堂中從無到有,找到學習動機與興趣,讓學生清楚掌握特質,打通學習道路。

林冠宏教授說,在文大教書的這20年,他遇見的學生不一定是最頂尖,但他從不放棄任何一位同學,只要有心向上,勢必竭盡所能將知識傳達給同學們。對於授課內容絕對不馬虎,所有的講義都是他親手編纂,並且在上課前二周就發給學生,而且每堂課都發,尤其是遺傳學與育種學日新月異,資料隨時在更新,只要一有新的資料與變化立刻補充強化,讓學生獲得最即時的學習資訊。

林冠宏教授認為,盡全力要給學生最多、最好、最新的知識,不斷給他們質量並重的資訊,讓他們不斷的去大量閱讀。有時候作業很多,因為唯有『合理的要求是訓練,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訓練一段時間下來,一定會進步的。

林冠宏教授也提到,自己在期中及期末考前都會幫同學複習,除了讓他們有動力唸書,也能夠幫助一些進度落後的同學加強課業,期許所有學生都能夠找出自己的特質,並培養自己的氣質、訓練自己的人格,且一定要做多方面的嘗試,盡快找到未來最有用的出路。

點閱人次: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