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教育學院師培教育中心廖遠光教授獲107學年度校教學特優教師教育殊榮
文/李渼詩     【2019/2/18】友善列印
教育學院師培教育中心廖遠光教授獲107學年度校教學特優教師教育殊榮,將於57周年校慶典禮接受頒獎予以表揚其在教學上優秀表現。廖遠光教授說,身為師資培育中心的專任教師,重視教育相關專業知能的傳授,更強調以身作則,扮演好專業教師的角色,以做為師資生的楷模。

廖遠光教授說,教育無他,唯愛與榜樣而已,從如何培育師資生成為一位稱職的老師,必須由自己自身做起,無論是講台上或是講台下的言行舉止都要成為學生的榜樣,讓他們在潛移默化中體悟專業教師應有的能力與態度。

廖遠光教授指出,在教學設計上,必須「站在學生的角度設計教學活動」,因為教學的最終目的是評估學生學到了嗎?而非老師教完了嗎?因此,課程內容必須考量學生的先備知識、學習風格,並時時檢驗學生的學習成效,調整自身的教學方法。最後,師資生來自各學系,各有專長,在教學上廖教授特別強調多元智能的運用,以及「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的古訓,鼓勵學生彼此尊重,互相學習。

點閱人次:1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