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藝術學院中國戲劇學系劉慧芬教授獲107學年度校教學特優教師教育殊榮
文/李渼詩     【2019/2/18】友善列印
藝術學院中國戲劇學系劉慧芬教授獲107學年度校教學特優教師教育殊榮,將於57周年校慶典禮接受頒獎予以表揚其在教學上優秀表現。劉慧芬教授強調,「自己是文化人,把學生都當成自己自己學弟妹,鼓勵他們自我表現磨練,無極限的自我要求,這才是貫徹藝術教育的基本方向與有效方法」。

劉慧芬教授說,藝術學院的學生自由思想、靈活反應、生動表達、想像豐富,只要學習堅持、態度嚴謹、不斷的磨練、無極限的自我要求,就能有好的表現,而這也是自己擔任老師以來堅持貫徹藝術教育的基本方向與有效方法。

劉慧芬教授說,「我是文化人。從大學、研究所到母系任教,文化大學相伴我成長茁壯。今天,能夠得到這份殊榮,是文化大學給我的教育成果。我以感恩的心,回報文大給我的撫育恩情。感謝張創辦人的慧眼獨具,讓戲曲藝術得到人文學術的涵養,造就臺灣戲曲人才的資質躍進。」

她提到,感謝曾經教導我的教授師長們,列位先生們師道傳承,在此刻,受到同樣的榮顯。感謝多年來我教導過的學生們,因著你們的學習,促使我不斷維持精進的動力;感謝共事的師長同仁們,在這片雲煙繚繞群山環抱的靈性美景中,我們彼此照亮對方,攜手同行,共創中國文化大學美好的未來。

點閱人次: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