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典館火災意外 文大感謝各界關心
文/楊湘鈞  攝影/戴見安   【2019/2/19】友善列印
文大大典館13日傳出火警,意外發生後,全校師長及各單位教職員即分別動員,前往醫院探視受傷學生、安慰學生家屬,並立即進行相闗師生心理輔導、保險理賠、災後整修等善後事宜。18日開學時,僅五樓部分區域尚無法使用,其餘教室及辦公室均已回復如常。

文大表示,感謝警消單位的及時搶救、教育部的支持慰勉,以及全校師生妥適的應變處理及自發性的為同學集氣祈福。

文大也表示,在意外發生之後,外界對火災發生原因或有揣測、或有誤傳。例如大典館建築物是否合法問題,事實上大典館已有四十多年歷史,在民國60年期間因適逢建築法規修訂,當時未領有使用執照之建築物,並非屬不合法之建物。

文大指出,為提升校園安全、保障學生學習環境,於104年間即發包委任建築師進行7∼8F補領使用執照作業,並且每季向教育部報告,去年也依最新消防法規更新了消防設備。

文大表示,對於本次火災發生區域,會確實調查原因,同時也將對校內其他建築物再次進行全面清查體檢,以維護師生安全為首要目標;至於火警事故發生原因,目前正由警消人員調查中,亦盼外界勿多作揣測。

點閱人次: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