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ROTC的開訓典禮 徐興慶校長勉勵同學成為允文允武的優秀軍官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9/2/20】友善列印
108年度第一梯次ROTC開訓典禮,16日在中國文化大學大恩館舉行,今年總計有79名來自國內20所大專校院及本校的同學成為ROTC學員。

文大徐興慶校長致詞指出,恭喜各位同學成為ROTC成員,從現在開始將有14週的訓練,包括軍事倫理學、國防科技、大氣科學、軍事管理的學科教育及基本教練等相關課程,學校將會以微學分方式列計修業學分,希望同學認真學習充實自身的學識與能力,奠定專業軍官的基礎,更希望每位同學成為允文允武的優秀軍官。

徐興慶校長說,看著大家穿著筆挺帥氣的軍校制服,想到民國66年入伍服役的那段時光,當年擔任陸軍步兵兩年,先是到台東關山,然後到花蓮,再坐船繞過巴士海峽到高雄的壽山,一直到金門。如今看到同學的制服及抖擻精神、神采奕奕、朝氣蓬勃,更為校園注入一股新的活力。

徐興慶校長說,文化大學從106學年度開始成立「大學儲備軍官團教育中心」,按照國防部軍官養成教育標準及課程規劃,全面提供專業的師資及場地設施讓參訓學生運用及學習,使同學們不必投筆也可以從戎,希望協助國防部推動募兵制與ROTC政策,達到政府與民間大學合作雙贏的目標。ROTC教育中心成立目的,主要希望培養及訓練優秀在學學生成為基層軍官來源,學生在就學期間完成軍事專業訓練,成績及格畢業後將任官少尉。

徐興慶校長說,軍人做事認真負責,刻苦耐勞,並對交付的任務,都會努力圓滿達成。軍旅生活最是難能可貴的人生歷練,又能學到紀律、團結、克服困難、領導統御等技能,鼓勵青年朋友從軍報國,更期許74位同學經過軍事訓練洗禮之後,能具有團結感、榮譽心,並能不斷充實自己、開拓視野、培養領袖格局,為國防盡一份力量,成就不平凡的人生。

點閱人次:1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