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本校專題講座河暎愛教授 發表新書「回憶臺灣:臺灣的政治、文化、女性」
    【2019/2/22】友善列印
曾任中國文化大學專題講座的河暎愛教授,將於廿六日本校五十七周年校慶慶祝大會後,於體育館柏英廳外的交誼廳發表新書《回憶臺灣:臺灣的政治、文化、女性》,除邀請韓國駐我國代表楊昌洙、文大董事長張鏡湖、文大校長徐興慶等貴賓出席,並歡迎全校師生參與,盛況可期。

河教授是韓國人,長年觀察、比較及研究兩國民主政治發展、國會政黨運作、選舉制度、以及東北亞各國,女性的政治參與及成就,我駐韓代表唐殿文即指出,河教授「在臺韓政治及婦女參政研究領域獨樹一幟」。

楊昌洙代表則認為,河教授對臺灣政治、文化、社會現象的診斷、分析、甚至是這些問題意識,在解決兩國所面臨的類似問題上,可以做為彼此參考、互補的實用架構。他也期待這次研究類書籍的出刊,能成為韓臺學界交流更加活化的契機。

《回憶臺灣:臺灣的政治、文化、女性》一書是由中國文化大學華岡出版部出版,在書中,河教授比較了兩國的發展,尤其是對女性在兩國的政治參與和社會參與著墨甚深。
河暎愛出生於韓國慶尙北道浦項,是建國大學政治外交學學士、建國大學政治學碩士、臺灣大學政治學博士,現為慶熙大學教授。河教授曾來臺擔任臺大、淡大、文大專題講座。

新聞影音:

點閱人次: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