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聯合畢展暨大學博覽會  吸引達11892人次入場觀摩
文/楊湘鈞  攝影/戴見安   【2019/5/7】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107學年度聯合畢業成果展暨大學博覽會,3日在松山文創園區盛大舉行開幕式。今年以「展翼華岡、飛向世界」為主題,現場有多項實作、實品展示及親身體驗設施與成品,共同見證師生教學、學習成果及致力邁向國際化的雄心,連續三日的展期總計吸引達11892人次入場觀摩,許多貴賓與家長相當肯定學生的表現。

聯合畢展是由教務處主辦。開幕式,由文大技擊運動暨國術學系的「祥獅獻瑞」表演揭開序幕,以充滿青春活力的動感演出,帶動現場氣氛。閉幕典禮則由運動與健康促進學系載歌載舞賀每位同學畢業了,宣示每一位畢業生邁入新里程碑。

教務長王淑音感謝徐興慶校長及各單位同仁、師長及學生對這項展出的支持及用心規畫。她表示,今年是文大第二年舉辦聯合畢業成果展暨大學博覽會,展場也擴至六個倉庫更勝去年,期待大家能有一個新的饗宴。

徐興慶校長致詞表示,文大朝向國際化邁進,如今已有379所姊妹校,今年的「展翼華岡、飛向世界」主題,也意味著未來所有文大學生都要有國際化的基礎訓練,未來無論升學或就業除了系所專長,還加上外語、國際觀優勢,更具競爭力,進而順利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

文大第一屆畢業生、我駐所羅門前大使詹秀穎,則與現場來賓分享文大歷屆畢業生在外交等各領域的傑出表現指出,他可以很驕傲的跟大家報告,走遍全世界每個角落都有華岡的校友,希望華岡人能在各行各業嶄露頭角、揚名國際。

今年的畢展及博覽會共規劃了文大12個學院加上推廣教育部、國際處總計14處大型展區,除了第3號倉庫有全校性的《系所博覽會》,廣告系、大眾傳播系、資訊傳播系、美術系及環境與設計學院等也在各倉庫舉行獨立大型畢業展。

除了國際化主軸,更凸顯文大62學系跨領域學習特色,例如生應系、園藝與生技系等,即展出多項實品成果,還可享用現煮咖啡,大傳、資傳等系也設有有多項讓來賓親身互動體驗攤位。各系並提供完整的就學資訊,由老師與學長姐向學生及家長介紹學系組特色、未來就業路徑與優勢等資訊。

點閱人次: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