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建築及都市設計學系師生打造「爬梯劇場」 入選2019 UIA-CBC 國際高校建造大賽 全球僅15項作品入選
文/李渼詩     【2019/5/16】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與山東建築大學聯合設計之「爬梯劇場」作品,入選由國際建築師協會主辦的 2019 UIA-CBC 國際高校建造大賽,進入實體建構階段的作品之一,來自全球23個國家,101所建築高校報名,僅有15項作品入圍,文大學生表現相當精彩,代表本校聯合參賽的是建築及都市設計學系師生團隊,包括指導老師張效通主任與江益璋老師,以及大三學生倪李瑤、林昱成、上官瑾宜、鮑弘睿、楊育凱,與曾子毅。

中國文化大學與山東建築大學聯合設計之「爬梯劇場」作品,以木梯為主要構件,搭配模擬樹葉遮蔭的頂篷,歷經兩個多月的線上交流設計出的半戶外劇場空間,於2019年4月24日入選為15個進入實體建構階段的作品之一,與清華大學、天津大學、昆明大學等名校齊名。

張效通主任指出,這次比賽以「梨園小屋」為題,參賽團隊必須在有限的場地中進行林中小屋的設計與建造,打造出具有吸引力的場域,提昇當地生活品質與觀光價值,透過這次國際高校建造大賽,讓學生們走出課堂,面對真實的環境與問題,並加強兩校在建築設計與建造上的互訪與交流。

參賽學生表示,通過第一階段的入圍並不意味著結束,而是面對在真實基地上完成從設計到建造轉譯的開始,將繼續與山東建築大學團隊密切合作,完成實體建構。




點閱人次:2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