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19華岡創新創業之星競賽】決賽開打 14對決選隊伍精彩簡報5月31日在曉峰國際會議廳舉行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9/5/28】友善列印
【2019華岡創新創業之星競賽】將於5月31日在曉峰紀念館 2樓國際會議廳 09:30-16:00 進行全天競賽決選,今年總計來自33個系所的248位學生參加,共51個團隊報名提案,經初選審查通過,則有14個團隊晉級決賽,包含創業組5隊、創意組9隊,14對獲決賽的隊伍將進行精彩簡報提案,歡迎全校師生前往為自己系上隊伍加油打氣。

今年度競賽首次針對已具備實際創業經驗及基礎的「創業組」與激發學生創意的「創意組」分組提案收件,經初選審查通過,計有14個團隊晉級決賽。競賽活動預計於上午10:00由研發長開場致詞後即進行全場大合照;當日所有團隊簡報審查完畢,預定15:40進行頒獎典禮。

創業組5隊《樺創陶釉工坊》,成員有11人,包含電子商務碩士學程哲學系博士班、材料所、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系及美術學系。《醫賴在家-eCareLine》成員有4人,均為資訊管理學系。《小食代》,成員廣告學系12位。《魔王城channel》,成員資訊管理學系3位。《/SLASH》成員3位,資訊管理學系、財務金融學系。

創意組創意組9隊,包含觀光事業學系5位同學的《Fall銀Love》。資訊管理學研究所、大眾傳播學系、應用數學系3位同學的《Order Food》。閩江學院廣告學系、閩江學院國際企業學系4位同學的《第二分身》。材料所、財務金融學系、大眾傳播學系三位同學的《SSA最強隊》。歷史學系、法律學系及經濟學系3位同學的《Beauty Team》。資訊管理學系7位同學《APPointment 診所預約系統》。廣告學系、資訊管理學系3位同學的《卡路里》。廣告學系5位同學《交藝》。廣告學系、文學系6位同學的《旅和金》。

經決賽評選成績優良者均可獲高額獎金,各組第一名均可獲獎金1萬元整,及每位團隊成員頒發獎狀一紙、各組第二名:獲獎金8仟元整,及每位團隊成員頒發獎狀一紙。在創業組另評選「創業潛力獎」:獲獎金5仟元整,及每位團隊成員頒發獎狀一紙。創意組另評選「舞台魅力獎」:獲獎金5仟元整,及每位團隊成員頒發獎狀一紙。

華岡創新創業之星已經邁入第六年,學生表現極為精彩,這是為積極培養符合產業需求,及具企業家精神之人才,本校自2013年起辦理「華岡創新創業之星」,以舉辦創新創業競賽,鼓勵學生創意與創新,激發創業意願等具體方案,達成目標。

2017年起,依本校「中國文化大學校園新創事業實施辦法」擴大辦理本方案,舉辦創新創業課程,接軌產業需求,強化學生創新創業專業知能、並透過「創新創業工作坊」提供學生創新研習體驗、精實「華岡創新創業之星競賽」,鼓勵本校師生投入啟發創新創業思維,並導入「創業門診」育成輔導資源、提供獎勵金,協助新創團隊建立優質、可行營運模式。




點閱人次: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