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都計系主辦城鄉規劃與農村發展硏討會 兩岸不動產與都市計畫產官學研熱絡交流
文/楊湘鈞     【2019/5/28】友善列印
環境設計學院都市計劃與開發管理學系主辦的年度盛會「2019两岸城鄉規劃與農村發展硏討會」,5月24日 於曉峰紀念館圓满畢幕。硏討會齊聚兩岸不動產與都市計畫產官學研,除發表43篇論文,與會人士也熱絡交流,擘劃願景,成果豐碩。

參與這次研討會的高校,大陸方面有浙江大學、同濟大學、天津大學、江西財經大學、上海大學,以及蘇州科技大學等6所高校共30師生;台灣方面除中國文化大學外,另有台灣大學、政治大學、台北大學、台北科技大學、台北教育大學,以及銘傳、逢甲、醒吾、中國科大等大學師生與會。

本研討會得到文大徐興慶校長全力支持,教務長王淑音也親臨致詞,施登山總務長、郭國誠國際長等文大師長也蒞臨指導。現場產官學研貴賓集結,全國地政士公會聯合會理事長、全國估價師公會理事長、全國不動産開發公會秘書長、中華仲裁協會理事長、台灣不動產投資協會理事長、都市更新基金會理事、台北市地政士公會理事長、土地利用協會理事長、永慶房屋總經理、美商ERA台灣總裁、中泱工程顧問、長豐工程顧問、開新工程顧問、吉澤建設、聯創都更、景信實業等公司的董事長、台灣世曦工程公司副總經理等20多位嘉賓蒞臨本次研討會共襄盛舉。

這次研討會的主題為智慧、生態、永續,邀請周志龍考試委員以「農村新典範與規劃—台灣的試驗」為題發表專題演講;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劉培東處長引言分享陽明山國家公園經驗;環設學院楊松齡院長主持兩岸農村發展交流論壇,與談貴賓包括江西財經大學鄒勇文院長、浙江大學王偉武所長、天津大學閆鳳英教授、同濟大學張立教授,以及本校建築系張效通主任。

本次研討會共有「區域規劃與跨域治理」、「都市發展與再生」、「不動產制度與市場趨勢」、「農地資源與鄉村振興」,以及「社區規劃、景觀與建築設計」等6大主題,共發表43篇高水準論文,進行精彩的發表和評論,會後亦將彙集論文出版並申請國際標準書號(ISBN),以擴大兩岸學術研究及實證成果之影響力。

教育部前部長吳清基教授也撥冗參與研討會後晚宴,並致詞歡送與會大陸師生,鼓勵兩岸高校能共同合作、深化學術交流,為本次研討會劃下圓滿句點。

點閱人次: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