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第八屆台灣高校師生交流周」 本校跨系合作應邀至廈門展出精采作品獲肯定
文/李渼詩     【2019/5/28】友善列印
由廈門理工大學所舉辦的「第八屆台灣高校師生交流周」與「你不知道的沙坡尾-閩台大學生48小時短片大賽」5月13日起為期五天,在廈門市嘉禾糧庫文化創意園區舉行,除本校新聞暨傳播學院受邀參展外,另外還有銘傳大學與世新大學團隊共同參與,本校則由資訊傳播學系李亦君主任與大傳系王翔郁副教授,帶領兩系五位學生參與,參與作品表現獲優質評價。


王翔郁副教授指出,今年活動主題訂為「尚風典火」,並以「給時尚再定義,為經典重加溫」為活動主軸,活動過程中兩岸師生藉由作品的展示與創意的碰撞進行交流。文大展出作品包括大傳系、資傳系與廣告系於本次文化大學聯合畢展所展出的優秀作品。

資傳系「尋ROUTE」小組成員馮靖淑與孫紫婷指出,今年展出的畢業主題使用AR與iBeacon技術結合數位看板,提供室內導航模式,並透過個人化的導航指示系統提供必要的導航輔助,可有效提高大型空間尋路的滿意度。

大傳系王翔郁副教授指出,今年大傳系以「媒關係合作社」為主題,其中許多關懷社會的主題,象徵學生以四年有限時間,創造出無限的價值,其中許多關懷社會的主題,如黑熊保育、動物疾病關懷、原住民文化宣揚與傳統技藝的傳承,充分展現出學生的創意與社會責任。

廣告系的學生作品為許多知名企業設計廣告視覺,並舉辦共計九屆兩岸十校師生作品聯展。參與本次交流活動大傳系黃珮庭同學指出,最近大傳系增添許多虛擬實境與動態捕捉設備,也開設許多相關課程,也大大提升了她的學習興趣。李宜芳同學則指出,希望這活動能持續辦理,並希望未來有機會和廈門理工大學的學生共同製作影片。馮靖淑同學指出,資傳系近年來推動國際及兩岸交流,如和英國與美國大學的雙聯學制,讓師生有更多的機會擴展國際及兩岸視野。

除參展外,今年師生更有機會和廈門理工大學師長進行交流,李亦君主任指出,廈門理工大學學生設計作品多元,許多主題與本校新傳學院的學生作品可以進行合作,教師也可以進行學術交流,也希望未來能邀請到該校師生到文化大學的聯合畢展參展,以增進兩校情誼。

點閱人次: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