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台奧建築設計交流工作營 拓展師生國際新視野 激發學生學習競爭力
文/李渼詩     【2019/5/30】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建築及都市設計學系於今年五月初邀請到奧地利國立維也納理工大學(Vienn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建築系師生共38人來校參訪,並參與本系四年級師生主辦的台奧建築設計交流工作營及本校在松山文創園區舉辦的建築系畢業設計展。

本次工作營由建築系張效通主任及吳聿淇老師帶領34位四年級同學以「A Hint of Taiwan」為主題,於系館大典館7樓教室展示本學期建築設計及研究作品共26件,並與奧地利同學共同探討台灣建築的空間表現與設計策略。維也納理工大學建築系在 San-Hwan Lu 老師的指導下,分享維也納 Meidling 火車站改建案的設計成果。透過雙方深入的交流與討論,不僅拓展本校師生國際視野,也激發學生學習動力與競爭力。

工作營期間由本系師生帶領維也納理工大學師生參觀文化大學校園與自然美景,參訪台灣大學社會科學院大樓及圖書館、迪化街及松山文創園區,營造國際交流環境,豐富生活與學習經驗。

本系預計八月舉辦為期兩星期的奧地利移地教學,由吳聿淇老師帶領本系學生參訪維也納市內五大建築主題、三大建築院校,帶領學生對於歐洲都市與建築議題進行交流與討論,並邀請當地建築師分享建築設計項目。期待透過主動且積極的交流活動,為本系師生與奧地利建築院校建立長期的學術交流與合作關係。



點閱人次: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