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徐興慶校長率文大師長訪韓國建國大學 深化兩校交流合作
文/楊湘鈞     【2019/8/12】友善列印
本校徐興慶校長於8月7日率領國際暨兩岸事務處長郭國誠、東亞人文社會科學研究院執行長許怡齡及副執行長林孟蓉、黃美惠,拜會韓國建國大學(Konkuk University),受到建國大學閔相基(Sanggi Min)校長熱情接待,雙方並就研究、研究生指導及雙聯學位、本科生交流等層面交換意見。

徐校長一行受到建國大學盛情歡迎,包括趙鏞範對外副校長、金東垠國際處長及康瀚蔚先生、移動人文學院申寅燮院長、中國研究院韓仁熙院長及梁元錫博士等均出席會談,雙方聚焦討論兩校未來學術研究領域合作模式、兩校雙聯學位、相互安排研究生指導教授、長期與短期的大學部的交換生、暑假或寒假期間的短期研修、提供訪問教授宿舍等具體方案。

徐興慶校長表示,文大與建國大學於1969年5月15日簽約結成姊妹校,創校早期即已奠定情誼,可謂歷史悠久。兩校在此基礎上持續深化實質合作與交流,並已達成共識,同意實施大學生2+2及研究生1+1雙聯學位合作,以及教師研究的具體交流;同時,本校今年10月3日將舉辦東亞人文社會科學研究院開幕暨紀念學術論壇,建國大學「移動人文學院(Academy of Mobility Humanities, AMH)」及「中國研究院」兩位院長將出席演講,並與本校簽署學術合作協議書。

對於兩校雙聯學位,金東垠國際處長也表示樂觀其成,並引用建國大學與美國及中國大陸大學的成功案例,提供未來本校與建國大學合作參考。

建國大學成立於1946年,目前有本科生25,600名,研究生4,000名,國際生2,500名,是韓國綜合排名前十的重點大學,不僅在農業和生命科學研究方面處於領先地位,其他領域也表現出色,更在過去十年經歷重大變革,獲得「韓國發展最快的大學」稱號,並在韓國「2017年產業界認證的大學評價」中,於煉油、石油化學等領域被認證為最優秀大學。

文大與建國大學在治校理念、學校規模、學院性質及師生人數等各方面相近,兩校憑藉傳統與創新,為學生提供創新教育,支持他們的職涯發展,並積極與海外姊妹校合作,努力成為台灣與韓國高等教育的典範,為國家社會做出貢獻。

今年6月1日閔相基校長等一行前來文大進行校務及學術交流,並出席本校畢業典禮致詞勉勵畢業生。此次徐校長藉參加One Asia財團年會之便訪問韓國外國語大學及建國大學兩姊妹校,除增進兩校情誼,並希望能確實掌握本校與各姊妹校的交流情況。

點閱人次: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