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獲獎榮耀
文大三位年輕學者獲吳大猷先生紀念獎創下私校之最 徐興慶校長:這是文大的光榮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9/9/11】友善列印
文化大學倡議跨領域多元研究發展、鼓勵師生創新,今年科技部獎勵年輕學者的「吳大猷先生紀念獎」,文大有法律系李寧修副教授、園生系黃盟元副教授及建築系林家暉助理教授獲獎,是全國私立大專院校之最。徐興慶校長頒發殊榮獎勵給三位獲獎老師,勉勵教師持續提升學術研究能量,跨國跨學院跨領域多元整合創作發展。

徐興慶校長表示,文大是具有12個學院的綜合大學且系所豐富居全國大學之冠,因應快速多元發展的全球環境,學校不僅提倡跨領域學習和國際化教育,每位大三學生皆具機會參與國際交流學習。

在研究發展方面,具體輔導協助不同領域學有專精之國際師生研究團隊建立特色研究單位和跨域整合研究,例如「東亞人文社會科學研究院」、「產業創新經濟研究中心」等11個校級研究單位,以及中歐文化國際產學聯盟,皆致力構建發展國際學術研究、期刊論文發表與產學研發能量。

徐校長說,在傳統清一色為頂尖國立大學囊括的「吳大猷先生紀念獎」獲獎名單中,此次文大能夠脫穎而出獲得3席獎勵,不但是年輕新秀老師的光榮,更是文大的光榮。

建築系林家暉助理教授說,剛回國三年,能獲此殊榮甚為開心,尤其自己畢業於文大建築系,等於代表文化大學獲獎,謝謝文化大學給自己這麼好的培育園地,讓自己能努力在學術領域。

園生系黃盟元副教授則表示,農學院培育很多優秀的學生,希望學校能有更多資源挹注在農學院,讓學生學習無後顧之憂,謝謝學校。

顏敏仁研發長表示,文大為表達對教師與研究發展的重視,已推出多元獎勵措施,包括對具有潛力或具體成果的學者提供了彈性薪資獎勵辦法、學術研究成果獎勵辦法、補助計畫配合款實施要點、減少授課時數、獎勵專題研究及學生研究計畫指導、輔導產學研發成果應用、研發成果與技術轉移管理辦法、鼓勵跨領域暨特色研究實施、補助專任教師出席國際學術會議辦法等等,以便讓新進及優秀教師更有利投入研究發展並提昇成果,持續促進校務發展。

點閱人次: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