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譽為新生代火球體育系劉致榮 亞錦賽狂飆158公里速球 被日本教練評為「太厲害的投手」
文/楊湘鈞  攝影/網路截圖   【2019/10/21】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棒球隊選手劉致榮,昨天披上中華隊球衣,在亞錦賽再度投出158公里的火球,技驚四座,為中華隊守住冠軍並拿到大會MVP。文大棒球隊教練陳進財說,劉致榮除了天賦加努力,也聽進他「棒球要看長遠」的話,文大保護他兩年後,終於在今年開花結果。

劉致榮目前就讀文大體育系三年級,並是文大棒球隊隊長,陳進財則是體育系助理教授,也是把劉致榮找進文大棒球隊的關鍵人物。

昨天劉致榮一戰成名,不僅成為網路熱蒐人物,更讓日本教練石井章夫評為:「太厲害的投手…,看到他出來就知道這場比賽輸定了」。看到子弟兵的傑出表現,陳進財教練也與有榮焉。

陳進財回憶,他是於劉致榮高三參與中華青棒隊集訓時,就注意到劉致榮絕佳的協調性,以及投打俱佳的「雙刀流」表現,此後陸續與他接觸,問他要不要來文大就讀。

陳進財說,雖然劉致榮在青棒時曾受過傷,但他跟劉致榮說,文大棒球隊看的是選手長遠的發展與表現,會致力保護選手,劉致榮也聽進去了,便前來文大就讀。從劉致榮加入球隊開始,文大棒球隊就不讓他再當投手,只讓他擔任三壘手或游擊手;另一方面,文大棒球隊有兩名專屬防護員,除了幫選手按摩,也會為選手排定相關的復建及強化肌力課程。

陳進財說,一直等到劉致榮確定完全復元,才開始讓他慢慢練投,終於在今年的梅花旗大專棒球聯賽預賽飆出158公里球速,並在冠軍賽救援1.2局成功,幫助文大奪冠。

陳進財教練說,劉致榮從梅花旗棒球賽飆出火球以後,即已有國內外職業球團球探開始追蹤打探,昨天對日一戰勢將成為更多球探關注焦點。他則告訴劉致榮,棒球選手的生涯並不算長,要選擇對自己最有利的一條路;學業方面也不必太掛心,或可循羅嘉仁模式利用寒暑假補修習學分方式取得文大學位,劉致榮也說好。

點閱人次: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