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校友返校節校友歡聚 徐興慶校長:校友的支持與奉獻成就一部精彩的華岡校史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9/11/9】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2019校友返校節,逾兩百位校友出席盛會。徐興慶校長致詞表示,文大從篳路藍縷到如今卓然有成,背後除有賴許許多多對文大、對學生無私奉獻的師長的努力,更重要的是有著逾廿六萬校友的堅實支持與回饋。

徐興慶校長說,他就任校長以來,即致力推動各項校務革新及致力國際化。具體成果包括:獲財團法人「One Asia Foundation」補助國際講座、成立首個校級研究單位「東亞人文社會科學研究院」並與大陸、日、韓、越十二所大學簽訂學術研究合作協議,為國內東亞學研究樹立重要里程碑。

此外,為拓展學生國際視野,徐興慶校長指出,從今年9月開始,積極推出大型高素質、匯聚世界級大師的學術論壇「華岡大講堂」,以實踐創辦人張其昀博士「承東西之道統,集中外之精華」的教育理念,及董事長張鏡湖博士,敦聘名師、為師生提供優質「教與學」環境的願景。11月14日將舉辦新的一場,邀請日本醫學專家、長崎大學的河野茂校長蒞校專題演講,歡迎各位校友前來共襄盛舉。

徐校長說,「今天的華岡沒有風沒有雨,是一個晴朗的好天氣,從我們的黃理事長這個校友會理事長以來,領導有方,今天帶來一個非常好的好天氣,寓意好彩頭,我們希望未來整個校友總會在黃理事長的領導之下,充分與母校合作攜手並進,一起再創文大的另一個高峰。」

黃有良理事長說,從今年三月擔任理事長帶領各位理事從事校友的活動,拜訪全省全球各地分會活動,更巡迴台灣各地區,創舉頒發榮譽狀給傑出校友,包括經濟系校友,台大現任校長管中閔、土資系校友新竹縣楊文科縣長、經濟系校友金門縣楊鎮浯縣長、音樂系校友花蓮縣徐榛蔚縣長、景觀系校友基隆市林右昌市長、機械系/大陸所碩/三研所博校友中國科技大學唐彥博校長等,希望透過校友傑出的表現,鼓勵未來學弟妹相信自己,努力學習,成為未來華岡之光。

文大張海燕董事出席校友餐會時致詞說,文大創校歷史悠久,創辦人創立之始即以培養人才,以人為本,重視人才的培育,華岡人這個名稱即由張創辦人提出,代表美哉中華,鳳鳴高岡。

張海燕董事說,校友返校節有三意義,包括傳承、飲水思源及影響力,代代傳承華岡人的力量,透過返校節舉行,校友們返回母校憶當年求學初衷,飲水思源,更能凝聚華岡人團結一起的力量,形成影響力,為社會注入正面的能量。

張海燕董事引用創辦人在著作《華岡理想》一文中提到,「很多事情都是先有思想和觀念,經全校師生辛勤耕耘,共同努力,從而開花結果,由理想而成為事實。」華岡的校史就是一部不畏難、不憚改的歷史,華岡人的故事就是一段又一段孕育人才的故事,敬邀未來的學弟妹一起把華岡人的故事接棒寫下去。

校友總會榮譽理事長、現任中國科技大學唐彥博校長說,非常感恩創辦人創立中國文化大學,讓大家有一個美好的求學記憶,更感謝被譽為教育界的艾科卡的張鏡湖董事長致力發展文大,使文大轉虧為盈,使文大成為人才輩出的大學。

體育系學生劉致榮今年在亞錦賽表現傑出,投出158公里的火球,技驚四座,為中華隊守住冠軍並拿到大會MVP,校友總會黃有良理事長也在餐會上頒榮譽狀給劉致榮,由體育系陳嘉遠主任代表接受;此外,黃理事長也頒發地質系校友、被譽為登山正妹詹喬愉榮譽狀,由地質系主任郭欽慧代領。詹喬愉攀登多座世界高峰,今年更成為登上全球第一高峰聖母峰的台灣第二位女性。

點閱人次: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