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大講堂 邀長崎大學校長河野茂、衛生署前署長楊志良、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總院長黃勝堅等探討熱門長照議題
文/楊湘鈞     【2019/11/12】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匯聚全球國際學術大師的「華岡大講堂」,將於十四日邀請日本醫學專家、長崎大學校長河野茂蒞校演講,並與前衛生署前署長楊志良榮譽講座教授、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總院長黃勝堅、文大農學院院長黃鵬林,探討當前正夯、也是總統大選關注焦點的長照及社區健康照護等熱門話題,歡迎各大學師生及民眾前來文大,一起領略大師風範、體驗這場國際學術盛宴。

日本是亞洲第一個實施長期照護保險制度的國家,1949年建校的長崎大學則是日本歷史最悠久的公立醫學校,也是日本重要的綜合大學。河野茂校長是日本知名傳染病科醫生專家,曾任長崎大學生物醫學科學研究科、醫學研究科、醫學部教授、醫學院院長,對於日本長照、社區醫療體系有非常多的建樹。

十四日上午,河野茂校長將以「日本高齡化社會問題:健康與教育」為題,在文大柏英廳發表專題演講。此外,他也將與楊志良教授、黃勝堅總院長、黃鵬林院長,深入對談高齡化社會醫療照護、醫療資訊整合及大學在少子化社會大學扮演的角色等議題。

河野茂校長演講後,接著也將代表長崎大學,與文大校長徐興慶簽訂校對校的學術交流協定。

文大在文大校長徐興慶校長倡議下,自今年9月開始,平均每個月推出一場大型高素質的學術論壇「華岡大講堂」。除了十四日的日本長崎大學校長河野茂,未來還將邀請日本弘前大學校長佐藤敬,日本德川博物館理事長德川齊正,以及2020東京奧運主場館設計人、日本東京大學教授隈研吾等國際學術大師,分別就其生物科學、醫學、歷史文物、建築設計等學術研究專長,對文大師生發表專題演講,並與台灣相關領域知名學者進行深度對話。



點閱人次:1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