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推廣部今成立泰國分部 將扮演深化學術交流重要角色
文/楊湘鈞     【2019/12/9】友善列印
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中國文化大學積極與泰國高等教育機構交流合作,今(12月9日)於泰國成立文大推廣部泰國分部,我駐泰代表童振源、文大校長徐興慶、推廣部教育長許惠峰等均出席在曼谷舉行的揭牌儀式。


在我駐泰國大使童振源見證下,文大推廣部分別與SSRU (Suan Sunandha Rajabhat University)簽訂合作備忘錄,與泰國「跟我學華語語言學校」(Follow Me Chinese Language School)簽訂合作協議書,多面向展開與泰國高等教育機構之合作。

文大徐興慶校長指出,文大創建於1962年,現有12個學院,包括文學、外語、理學、法學、社會科學、農學、工學、商學、新聞傳播、藝術、環境設計及教育等學術領域。此外,文大於1971年成立推廣教育部,提倡全民終身學習,致力於提供社會人士學位與非學位的多元學習機會,連續十二年獲得台灣教育部大學評鑑中「推廣服務」項目績優學校,並榮獲「2006國家人力創新獎」,是台灣第一所獲此殊榮的大學。文大並獲得ISO 9001認證及TTQS訓練品質評核系統訓練機構金牌等榮譽,為台灣規模最大的終身學習機構。

他表示,這次推廣教育部泰國分部的成立,不僅可以將文大在台灣累積之終身學習推廣經驗,介紹到曼谷地區,泰國分部也將扮演文大與泰國各個大學間深化學術交流關係的重要角色。

徐興慶校長指出,該項合作協議除由文化大學與SSRU商學院簽訂商學碩士雙聯學位、交換生及師資交換等各項合作項目,推廣教育部泰國分部成立後,更將逐步擴展、開設各項終身學習課程,將文大推廣部自1971年成立以來在台灣累積之終身學習推廣經驗,全方面應用於曼谷地區,並希望能加強與泰國人民間的交流,瞭解當地人文風俗,厚實兩國人民情誼。

許惠峰教育長則指出,近年來華人觀光客赴泰國觀光日益增加,台商因「新南向政策」及中美貿易戰爭,亦陸續於泰國投資經商,華語學習之市場因而蓬勃發展,泰國大學內亦開設全英文或部分華語之教學課程。因此,對於華語教學老師需求日增。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華語中心成立近三十年,華語教學資源豐富,是台灣主要的華語學習機構,日後將積極協助泰國合作機構「跟我學華語語言學校」全方位拓展華語學習。

許惠峰表示,未來文大推廣部泰國分部,將逐步開設各項終身學習課程,落實師資派遣及培訓、規劃華語課程以及撰寫商用華語教材,並開設一般華語及專業商務華語課程,與泰國合作推廣TOCFL華語文能力測驗及台商企業內部員工華語培訓課程等。

點閱人次:1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