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在地深耕相互提攜 文大與陽明、百齡及明倫高中簽訂策略聯盟
文/楊湘鈞  攝影/李渼詩   【2019/12/30】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與百齡高中、明倫高中、陽明高中,108年12月30日在文大簽訂策略聯盟。未來文大與這三所高中之間,將進行師生、教學、研究及行政資源等多元管道的交流,期盼能創造互利、四校共贏之契機。

百齡高中、陽明高中及明倫高中三校率先組成「博雅盟」,此橫向合作也是高中結盟互利共贏的典範;相對的,文大也已與百齡高中簽訂策略聯盟,開創縱向合作先機。

因三校均與文大地緣關係密切,文大歷屆學生、校友也有相當多畢業於這三所高中;此次文大與「博雅盟」簽訂策略聯盟,並再與明倫高中、陽明高中簽訂策略聯盟,將使四校緊密合作關係更上層樓,更可進一步落實深耕地方之高教趨勢。文大也將可發揮擁有12個學院、62系所的綜合型大學優勢,以各種高教資源配合三所高中的需求。

此次規模盛大的四校簽略聯盟簽約儀式,文大是由徐興慶校長代表,王淑音副校長、方元沂教務長、李亦君學務長、郭國誠國際長等均出席,百齡高中邱淑娟校長、明倫高中洪金英校長、陽明高中蔡哲銘校長也分率三校師長出席,也凸顯四校對此次四校合作的重視。

文大徐興慶校長致詞表示,今天是極為喜慶的好日子,很開心與博雅盟三所高中建立策略聯盟,未來將積極落實從高中端到大學一貫教育體制,出席的學校長官包括校長、副校長及教務長、學務長等一級長官,未來將針對高中端的需求,共同商量最好策略,創造雙贏。

百齡高中邱淑娟校長表示,很開心與博雅盟三所學校與中國文化大學簽約,共同拓展很大力量,未來將與其他夥伴一起上大學課程,一起參與活動,手牽手與大學合作,為學生創造新的學習機會,文化大學是國內悠久,聲譽很好的大學,目前百齡高中有很多校友都是畢業文化大學,非常榮幸有此機會合作。此外,由於本校每周四、周五設有老師網路教學課,吸引許多學生選課共修,未來希望邀請大學端的伙伴學校,能夠邀集學校知名的教授來學校開課,吸引更多學生進入大學就讀。

明倫高中洪金英校長表示,108學年度是很特別的一年,台灣課程的改革,啟動新的高中課綱,強調自發、互動與共好,「共好」是非常重要,透過結盟合作,三所高中學校來到文化大學,就是啟動「共好」的合作機制,特別值得紀念,感受到誠意與熱情,未來「共好」合作機制,高中與大學端都能攜手為教育旅程走向康莊大道。

陽明高中蔡哲銘校長表示,文化大學相當重視合作的關係,新課綱創造很多合作空間,雙方合作一定能對兩方學習推動正確的適性發展,透過合作與討論研發出更好學習品質,簽約只是一個開始,未來合作關係落實,變成緊密夥伴,開創合作關係,才能開啟合作的好關係,真心希望未來四所學校能成為緊密合作好夥伴。


點閱人次:1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