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日本創價學會一行贈書文大 徐校長提議宣揚池田會長及張董事長教育理念與和平思想
文/楊湘鈞  攝影/戴見安   【2019/12/26】友善列印
台灣創價學會理事長林釗陪同日本創價學會國際涉外局局長長岡良一行,25日蒞臨中國文化大學,除至大孝館張鏡湖董事長追思會場獻花行禮致敬,並致贈文大「池田大作先生的思想與哲學」叢書日、英文版三套,及與徐興慶校長、王淑音副校長等文大師長,討論如何永續池田大作和平思想研究國際論壇、池田大作思想青年論壇等活動。


林釗理事長說,將池田大作先生、張鏡湖董事長兩人的思想發揚光大,是後繼者的責任,相信張董事長在天之靈也會鞭策大家來實現;長岡良幸局長說,池田先生得知他要前來文大,還特別要他轉達對文大師生的問候。

長岡局長並提及池田大作會長與張鏡湖董事長六度會面、共同出版對談集的深厚友誼,並感謝張董事長在文大設立池田大作研究中心,每年並舉辦池田大作和平思想研究國際論壇。他表示,目前全球已有愈來愈多的大學設立池田大作研究中心,這一切的原點都在文大;如今已打下基礎,希望未來能讓活動永續、持續培育人才。

徐興慶校長則表示,如林釗理事長所言,池田先生與張董事長的辦學理念與和平思想等是一致的,因此提出兩個建議,一是未來舉辦池田大作思想相關研究國際論壇、青年論壇等活動,或可思考把池田先生與張董事長的教育理念、和平思想等創造出焦點並凸顯出來;二是為推動國際化,或可整合世界各國的池田大作研究中心,每兩或三年在某一國盛大舉辦論壇,如此傳承、永續的意義就更大。長岡局長則表示,會把徐校長的建議但回日本研究看看如何落實。

會談結束後,林釗理事長與長岡局長也前往曉峰紀念館池田大作專區,以及池田大作研究中心參觀。

點閱人次: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