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環璄設計學院與哈爾濱工業大學建築學院簽訂雙聯學位
文/李渼詩     【2020/1/15】友善列印
文大環境設計學院院長兼都市計劃與開發管理學系主任楊松齡教授偕同建築及都市設計系張效通主任,2020年1月6日前往哈爾濱工業大學,與建築學院孫澄院長簽訂雙聯學位,受邀對該院師生進行「台灣國土空間計劃之递嬗與課題」之專題演講。此為本校第一個與大陸高校簽訂的雙聯學位,也是哈爾濱工業大學第一個與台灣高等院校簽訂的雙聯學位,未來將共同培養兩岸都市計劃與建築專業人才。


哈爾濱工業大學,簡稱哈工大,創建於1920年,是一所以理工為主,理、工、文、管、生命相結合,多學科、開放式的研究型高校,是首批「211工程」、首批九所985工程重點建設的院校之一,擁有哈爾濱、威海和深圳三大校區。USNews2020世界大學排行榜,世界排名第249;2020年QS世界排名277名。

兩院簽訂雙聯學位後,依照協議內容,都計系與建築系碩士班學生依規定完成一份碩士論文後即可同時取得本校及哈工大兩個碩士學位。

除了哈工大的城市規劃專業之外,本院與清華大學學術交流密切,也有交換生及碩士學位生就讀;同時都計系與同濟大學亦互有交換生及共同指導的碩士生,也共同舉辦學術研討會。大陸髙校城市規劃專業的前三名,皆與本校環境設計學院有緊密學術合作,為環境設計學院的學生未來發展,創造更多的可能性。

點閱人次: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