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資訊
與蝶翩翩起舞 「2002蝴蝶季系列活動」(三)到貴仔坑賞蝶去
-- 與蝶翩翩起舞 「2002蝴蝶季系列活動」(三)到貴仔坑賞蝶去
文/黃玲慧     【2002/8/2】友善列印
貴仔坑圖 轉自pchome圖片搜尋資料
由中國蝴蝶協會所舉辦的系列活動中,「假日賞蝶推廣活動」將在本週日到北投稻香里貴仔坑賞蝶,當天上午7點半準時至國立台灣博物館正門廣場集合,逾時不候。

位於北投稻香里的貴仔坑,處於面天山南麓及關渡平原北側之間,佔地約一萬坪,原是一瓷土礦場,於80年度放啟用至今,現今仍可見早期礦場引用溪水淘洗矽砂池的設施及裸露地層。是一處難市民休閒活動的山坡地,區內共有六個平台,設有地質解說牌、健康步道、水池、大型活動場、露營區等休閒活動項目,並有平台可供團體舉辦園遊會、野宴及開音樂會等大型活動,是一觀景、踏青的最佳據點。
中國蝴蝶協會在8月4日的賞蝶活動中,由洪品仙等四位解說員親自帶領民眾欣賞貴仔坑的一景一物,同時認識飛舞在貴仔坑上空的蝶類生態之美。整個活動均屬於推廣義務導覽活動,無須事先報名,活動行程中所需的圖鑑、雨具、雙筒望眼鏡、車資、餐飲等用品,需民眾自備之,協會不額外供應。活動至當天中午結束。




點閱人次: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