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校長呼籲:即日起所有進入文大校園的教職員工生都須戴口罩
文/文大徐興慶校長     【2020/4/6】友善列印
各位親愛的老師、同學與同仁,大家好:
本學期開學至今已一個多月,感謝大家在這段時間配合學校、共同為防疫努力,不僅維護了文大校園安全,課程也多順利進行,更讓文大做到了「零防疫缺口」。


這段期間,看到老師們對遠距教學的積極準備,同學們對防疫措施的支持及配合,以及所有同仁對防疫工作的全力投入,然為因應疫情變化,仍盼大家持續努力,配合學校最新的防疫措施。

謹向大家說明,文大上星期已公告謝絕訪客進入校園,及對校外人士洽公出入採取「預約實名制」等更嚴格的管制;並且,雖然有清明連假,但文大的防疫工作沒有假期!在連假期間,學校已委由專業消毒公司再次對全校進行全面消毒,以保障大家上班、上課的安全,還請大家安心。

另一方面,由於清明假期人員移動、接觸頻率大增,也讓人憂心疫情會否因此擴散。再次呼籲,自四月六日起所有進入文大校園的教職員工生都須戴口罩,並維持室外1公尺、室內1.5公尺的社交距離;實驗室、研討室等密閉、近距離接觸空間,也須要戴口罩。

學校所有防疫措施都是為了維護校園安全,以確保教學品質、讓同學的學習不致中斷。在學校持續加強防疫同時,也希望大家隨時注意、提升自我防疫意識,避免出入人群聚集場所,隨時注意自己是否有發燒情形、或有呼吸道、失去嗅覺味覺等症狀,若有症狀出現,應立即就醫,並暫勿到校、在家進行自主健康管理。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不僅為全球、國家、社會、學校帶來挑戰,更考驗著每一個人的人性與耐心。未來這段期間,雖然我們必須「保持距離」,彼此更得「戴罩相見」,但這終究只是有形的阻隔,此刻只要全體華岡人能更加緊密的關懷與扶持,相信歷此波劫之後,必將使華岡更為茁壯!祝大家平安健康!

點閱人次:1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