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美軍俱樂部辦「反衍」畢展畢典 文大景觀系呈現陽明山學新風貌
文/楊湘鈞  攝影/李渼詩   【2020/5/23】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景觀學系第36屆畢展暨畢業典禮,23、24日兩天在陽明山原美軍俱樂部舉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原來全國十餘所大學景觀系規畫於松山文創園區的聯展被迫取消,但文大景觀系仍發揮創意,選在曾參與「重生」的美軍俱樂部,舉行以「反衍」為主題,意寓自然循環、週而復始的畢展及畢典,更具意義。同時,景觀系也舉辦畢業典禮,畢業生父母感謝文大的培育與指導,讓畢業生更好。

文大校長徐興慶於開幕式致詞指出,文大景觀系是國內歷史最悠久的景觀系,民國七十年成立至今已近四十年,在學術界、業界,文化景觀系的影響,就如同今年畢業生主題「反衍」:自然界的循環、週而復始,景觀系也在這樣不斷地重複過程中去蕪存菁、吸收成長。

徐興慶校長表示,文大力推陽明山學,並一直與陽明山國家公園策略聯盟合作,全校多系均與國家公園的永續發展息息相關,互相合作共生,每年均有上百件研究與實質規劃.設計作品産出。這是非常重要的國土發展平台,也是文大投身社會創新的具體展現。

美軍俱樂部建立於早年美國第七艦隊協防台灣時期,曾經風光,卻也隨著美軍的撤離台灣等原因逐漸殘破。後因美軍俱樂部及周邊眷舍區被台北市政府劃歸為歷史建物,文大景觀系也參與了相關建重生規劃,讓今年選在美軍俱樂部舉辦的畢展暨畢典更具意義。

郭瓊瑩主任說,美軍俱樂部中的景觀、植栽,以及當年少見、非常具特色的室內室外泳池等硬體建物被保存或活用,都有著景觀系師生參與的身影,乃至陽明山國家公園中的前山公園、人車分離步道、即將動工整建的二子坪步道景觀區等,都有著景觀系師生努力的足跡,歡迎民眾及校友、景觀系系友前來陽明山,看看景觀系敦親睦鄰、落實「陽明山學」的成果。

點閱人次: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