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因應疫情 文大辦新型態畢典 徐興慶校長勉畢業生:重人品、講信用 找出長處並堅持信念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20/6/13】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13日舉行畢業典禮。今年因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以致無法廣邀六千五百餘名畢業生及家長齊聚一堂。為此,文大首採及各院系自辦畢典的「畢典週」、搭配網路直播校本部畢典,希望能帶給全體畢業生及家長最大參與感,將疫情影響減至最低。


文大校長徐興慶致詞指出,文大迄今「防疫零缺口」,在防疫優先的大前提下,學校不得不依政府規定限縮參與畢典人數,因此規劃了線上直播畢典、首創「畢典週」活動等,就連無法入境台灣的本屆文大香港應畢業生,也接到了來自文大師長的跨海祝福。

徐興慶校長說,文大致力國際化,目前在全世界的姊妹校已經達409所,全力協助同學拓展國際視野。他勉勵所有文大畢業生,都能勇於挑戰未來,成為一位向全世界訴說屬於自己故事的華岡人;並期盼大家畢業以後,持續保持吸收新知與技能的活力,也希望大家重人品、講信用,不要人云亦云、隨波逐流,要以創新思考,找出自己的長處,堅持自己的信念與人生價值。

文大今年畢典邀請澳大利亞昆士蘭州貿易和投資辦事處首席代表劉培希(Patrick Hafenstein)以及東森新聞雲副董事長馬詠睿擔任致詞貴賓。劉培希說,因為疫情,讓各國看到台灣的實力,鼓勵台灣學生應該要有信心,積極培養國際視野,努力表現,驕傲地站在舞台上發光發亮。

卅年前自文大新傳學院大傳系畢業的馬詠睿則贈語學弟妹:「快速行動、打破常規」,希望大家面對人生新挑戰,要讓自己力求改變,因為人生只能往前衝,沒有後退的機會。

經濟部能源局長游振偉歷近六年苦讀,今年終於順利穿上文大建築及都市設計學系博士班畢業袍。他說,這些年努力在工作與課業取得平衡,不缺課、很認真完成博士學位,「是送給自己最好的禮物」,未來也會以華岡人為榮;他除了感謝師長,也表示文大地理環境很好,每次遇到學習或寫論文困境就信步走到陽明山的角落靜思沉澱,克服困難。

點閱人次: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