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徐興慶校長親赴桃園機場 為入境的文大境外生加油打氣
    【2020/9/10】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校長徐興慶關心境外學生入境事宜,9日率同國際長陳維斌、國際處東亞組組長林孟蓉等師長,前往桃園機場關懷、慰勉當天入台的文大境外生,以及相關師長的辛勞,以顯示文大對境外生以及相關防疫作業的重視。

國際處表示,政府於6月17日起逐步開放境外生返台學習,直至8月24日全面開放境外生入境。因防疫原因,有別於過去入境,此次境外生入境必須先通過一些行政程序,尤其是新生,可能要至少一個月,才有辦法跑完所有的行政程序。

國際長陳維斌表示,同學搭機的階段更是辛苦,許多學生在飛機上不吃不喝、不敢上廁所;下飛機時得拿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全身是汗的通過層層的檢疫,才能出關;向學校派駐在機場的同仁報到後,又必須進行14天的居家隔離。對於境外學生而言,這14天在異鄉的檢疫隔離期既漫長也陌生,特別是大一新生們,大多未滿20歲就必須獨自面對這兩星期初到異鄉的曲折。

為此,徐興慶校長9日偕同國際處相關師長,前往桃園機場迎接境外新生入境,並向他們說聲辛苦了。這一天日入境的新生,恰好都是來自日本各地的文大新生,身兼日本專家的徐興慶校長也直接用日語直接和學生交談、給予鼓勵,讓幾經波折的同學們倍感溫馨。

文大王淑音副校長8月29日也曾帶同國際處師長前往桃園機場,了解入境流程與境外生入台後將面對14日隔離檢疫作業,以及如何在隔離期間調適心理狀況。

點閱人次: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