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徐興慶校長赴台中與立人高中、弘文高中簽署策略聯盟 每年國際移動力獎學金超過千萬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20/9/14】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11日與台中市立人高中、弘文高中簽訂策略聯盟。由於立人高中為文大徐興慶校長高中母校,徐校長偕同高中同班同學、現為青年高中賴建成校長一同出席母校與文大策略聯盟典禮,並分享對母校培育之情,期盼透過策略聯盟,讓母校高中的學弟妹可以享受大學端的教育資源。


徐興慶校長說,文大每年規劃六百萬的國際移動力獎學金,輔以教育部的學海飛颺計畫獎學金申請,年獎學金破千萬,只要學生願意出國,校方就願意每年提供超過兩萬元留學、遊學補助。未來,只要簽策略聯盟的高中學校,文大都可提供教師駐校服務,協助高中端學生個人申請技巧、大學面試秘訣,以及因應108新課綱,文大舉辦各項大學體驗營,提供高中策略學校學生優先錄取體驗活動。

徐校長感謝母校培育之情,指引自己一路走向興趣教學之路。他身為大學校長,也是教授,更是立人高中的資深大學長,願意當高中生的指引導師,將大學端豐厚的資源,分享給學弟妹,讓學弟妹享有更好的學習資源,歡迎立人學弟妹來文大找校長。

徐校長說,目前就讀文大的立人校友就有90位,今年新生報到就有29位,人數相當多,未來希望在策略聯盟合作基礎下,大手牽小手,進行師生、教學、研究及行政資源等多元管道的交流,期盼能創造互利、共贏的契機。

立人高中劉瑞鐘校長指出,徐校長是立人傑出校友,秉持立人以你為榮的教育態度,每位學長姊都願意把最好的回饋給學弟妹,謝謝徐校長以立人校友,並以文化大學校長與立人高中簽策略聯盟,將最好的大學資源,願意分享高中端,大手牽小手,豐厚教育價值與意義。

弘文高中張輝政校長說,希望大學能提供教師來高中授課,目前希望有一些語言教學的課程,包括英文基礎教學等這些社團課,很高興有機會與文大合作,文大創校歷史悠久,非常知名,希望透過國際志工、社團交流等共同合作機會,分享資源,相信是最好的合作方式。

徐興慶校長提到,弘文高中目前累計在學有64人,108學年度新生就有17人,若合計含立人高中90多位,將近150多位,未來希望與更多台中區的高中學校簽署策略聯盟,新課綱即將上路,大學端舉辦各項體驗營助益新課綱的高中學生,未來文大願意補助交通費、授課鐘點費等,鼓勵大學端的教授來高中授課,雙方分享教育資源。

徐校長提到,文化大學最可貴的資產在於累計至今已培育超過27萬名校友,大學校長就有27位,目前還在職的縣市首長有三個,還有全球大、小企業董事長、總經理則不知凡幾,這些都是未來文大學生的人脈存摺,文大提供各種跨領域必修學程,能讓學生學到多元課程。

點閱人次: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