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國家防災日」地震避難掩護演練徐興慶校長與師生參與演練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20/9/29】友善列印
109年度「國家防災日」地震避難掩護演練於9月29日(星期二)上午9時21分全校動員舉行,透過正式演練實施及增強教職員工生正確之防災意識與要領。徐興慶校長上午於大恩館緊急應變中心主持會議並聽取校安中心師長簡報,9:21分警報響起時,與與會師長一同演練就地避難動作。

年度演練演練設計以校園遭強震襲擊狀況為起始,透過有計畫、有編組、有預警下,9時21分以廣播系統發佈地震來襲警報及災害狀況,全校教職員工生同時採取趴下、掩護、穩住抗震保命防護動作,接著立即進行人員緊急疏散、人員清查與回報,同時模擬召開災害緊急應變會議、避難收容所開設等學校應變處置演練,全程務期能求真求實,強化校園防災可恃能力。

徐興慶校長指示相關單位,除了大孝館之外,仍須進一步勘查及規畫其他重要館樓是否有安全合宜的場地可設立緊急避難收容中心,以方便師生於災難發生後就近避難;他也要求須落實收容所人員編制,一旦啟動,相關人員都須即時就位。

徐校長帶領教務長方元沂、學務長李亦君、總務長施登山等師長前往視察學生避難、演練緊急垂降等情形,以及大孝館緊急避難收容中心的場地布設情況。

軍訓室指出,今年為落實校園防疫,演練期間全校教職員工生全程配戴口罩,感謝全校師生配合演練,確實執行。


點閱人次: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