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資訊傳播學系研究所碩士在職生何榮旺「走向里山一家當關」作品從全國四百多件脫穎而出
文/李渼詩     【2020/11/3】友善列印
由文大資訊傳播學系研究所碩士在職生何榮旺組成的「走向里山一家當關」團隊,參加由聯發科技主辦的「2020第三屆智在家鄉—聯發科技數位社會創新競賽」,在四百多件作品中脫穎而出進入前20強,即將進入百萬元獎金最後決賽。歡迎全校師生投票,讓文化大學學生表現成為文大之光。


指導老師王翔郁副教授說,近年學校努力推展在地創生計畫;今年年初,王淑音副校長鼓勵本校學生參與這項比賽,文大團隊能獲選進入決賽,實屬難得。

文化大學的辦學理念是以發揚中華文化及學術為宗旨,向來以深厚的人文底蘊而聞名於國內外學界;隨著世界潮流以及人類社會、經濟、產業等各方面的發展趨勢,近年來學校也不斷地厚實科技研究領域,並且投入大量的資源培育學生的科研能力,為台灣的「數位化」、「智慧化」扎根,也為我國多項產業完成4.0的華麗轉型做出貢獻。

何榮旺參賽作品「SOLOMO永續稻作技術田間管理決策平台」,是以台北市北投區關渡平原為主題,發揚國際里山倡議與自然和諧共生的永續農業發展模式,先確立都市農業保護區存在的價值,進而解決都會農業區的發展困境。其作品結合在地公共團體的農業創新技術研究成果,並導入科技提高附加價值,更加方便為農民所接受和運用,其擴大永續農業創新技術,以及傳播效益的創新應用理念,獲得了主辦單位和評審團的一致肯定。

「2020第三屆智在家鄉—聯發科技數位社會創新競賽」目前正在進行【票選家鄉接地氣/好禮得主就是你】網路投票比賽。投票頁面網址為:https://geniusforhome.mediatek.com/vote
活動時間:2020/10/29(四)14:00~11/13(五)17:00止。

參與投票活動者可以得到主辦單位所提供的「應援鄉民獎」、「臉書分享獎」抽獎資格,誠摯邀請本校的各級師生同仁共同參加活動,投票支持本校學生作品,並且一起來關心台灣社會。

點閱人次: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