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人「返校」緬懷創辦人辦學艱辛 逾八百文大校友「呷辦桌」寫下新頁
文/楊湘鈞  攝影/戴見安   【2020/11/10】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7日舉行華岡校友返校節,在校長徐興慶「凝聚校友向心力」的號召,加上今(2020)年適逢創辦人張其昀(字曉峰)博士120歲冥誕,參與活動的校友多達八百餘人,較之往年呈倍數成長,最後於文大體育館一口氣席開八十餘桌,場面盛大、氣勢驚人。

文大校友返校節相關活動首先由已成傳統的「曉園致敬」展開序幕,隨後於體育館柏英廳舉辦校友返校節暨創辦人紀念暨感恩音樂會,由徐興慶校長致贈系所友會、海內外校友會卸任會長、參加華岡領航人故事展校友感謝狀,以及文大校友總會理事長趙國帥頒發新任會長及秘書長證書。

徐興慶校長致詞表示,今年適逢創辦人張其昀博士誕辰120周年紀念,前來致敬的校友也較往年踴躍,包括今天出席的農委會前主委林享能即是學生之一,他參與所有活動,以緬懷創辦人對教育無私的奉獻,感恩創辦人對學生的付出。徐校長同時向全體校友簡報上任迄今兩年來文大的表現與進步,如所有學院系所均通過品質保證、學生參與競賽論文出版全國第三、學生出國交流人數排名全國第五,即使遭逢少子化海嘯,文大總招生人數卻不減反增。

新任校友總會理事長趙國帥則提到,聽到校長的關鍵報告,感受到文大各方面各領域都有逐步成長。雖然如今學校太多及少子化影響招生,但文大成績卻非常亮麗,他接著祝福文大百尺竿頭更進一步,表示未來將團結文大近28萬校友的力量,讓學校、校友關係與感情更加深化。

文大棒球隊於今年梅花旗全國棒球錦標賽完成二連霸,甫結束的全大運文大同樣獲得了私大排名第二的12金佳績,文大為此特別設計「華岡好棒」儀式表揚傑出選手。首先由文大棒球隊全體隊員獻旗給學校,徐興慶校長則回贈榮譽旗及全體教練、選手感謝狀,感謝球員們為校爭光。

今年的紀念音樂會邀請到聲樂家孔孝誠校友、音樂鬼才黃俊達及華岡唱友社20位學長姐攜手合作帶來「致敬華岡」演出,並在他們的帶領下,全場數百校友齊聲高唱文大校歌,場面溫馨感人。隨後進行的校友餐會,因今次參與的校友達八百餘人,特地選在挑高無柱的文大體育館席開八十餘桌,刷新校友「返校呷辦桌」紀錄,場面極為壯觀。

點閱人次: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