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20僑生聯誼會「音你而唱」總決賽11月25日興中堂登場
文/李渼詩     【2020/11/25】友善列印
由僑生聯誼會主辦「音你而唱」華語歌唱總決賽,將於11月25日(三)18:00興中堂舉行。參與活動的國際學生表示,今年全球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活動都延期或停辦,臺灣因防疫有成,讓這場優質活動可以如期舉辦。總決賽邀請選秀節目《聲林之王2》陳忻玥、《羅雀高飛》演員田家達獻唱。

「音你而唱」華語歌唱總決賽分為「國際生組」與「僑生組」,由入圍者自行選一首華語歌曲演唱,評選重點在於咬字、音準、歌唱技巧、台風與創意。11月18日進行活動選拔初賽,邀請了國際禮賓親善協會理事長童柏壽、街頭藝人水瓶兄弟(王峻維、陳威廷)、臺北廣播電台DJ小魚(陳玉秋)擔任評審,入圍決賽14組同學有「國際生組」1.尹長榮2.工藤匠朗、淺沼慈映3.尤大謙4.武清顯「僑生組」1.李宇凡2.金旼娥、郭慈悅3.陳洪恩4.周諾怡5.鄭康亮6.汪子婷、蔡曉美7.蕭海晴8.周思敏9.江佳恩10.曾渼恩。

擔任該場活動的評審長童柏壽表示,對於母語不是國語的國際生、僑生而言,學習最快的方式就是唱歌,從歌詞、節奏、旋律去熟悉中文。在初賽中有幾位同學演唱令人非常驚豔,能夠把華語歌唱得像職業歌手一般,無論是歌唱技巧與台風都相當穩健。印象最深刻的是兩位主持同學,非常有巧思與創意串連介紹所有歌曲,最後由街頭藝人水瓶兄弟(王峻維、陳威廷)演唱「刻在我心底的名字」、「一樣的月光」、「太陽」、「地球上最浪漫的一首歌」四首歌曲,參與同學跟著水瓶兄弟大聲演唱,現場就像一場演唱會。

許久未公開演唱的演員田家達,近期拍攝《羅雀高飛》電視劇,被戲迷封為最帥長工,當晚將帶來王力宏的歌曲「愛你等於愛自己」、從電視選秀節目以一首「煙幕」打開知名度的爆發力女聲 Vicky 陳忻玥擔任壓軸,11月25日晚間「音你而唱」華語歌唱總決賽,歡迎本校師生一起同樂。

點閱人次: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