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張故董事長逝世一周年 歷任校長感念張董事長 張海燕董事:張董事長在名山治學 延續其精神創造華岡百年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20/11/25】友善列印
文大故董事長張鏡湖博士逝世一周年紀念追思會,25日在曉峰國際會議廳舉行。張海燕董事代表張董事長家屬出席。她說,張董事長是在名山治學,每逢困境與阻力時,總是鍥而不捨努力克服,留下百年教育基業,未來,我們要將此一教育精神傳承延續,再創文化大學教育新巔峰。


徐興慶校長說,今天是張故董事長逝世一周年紀念日,去年的今天,文大痛失這位帶領全體華岡人克服逆境,再創輝煌的大家長,今日此時此刻,我們以緬懷感恩的心情,感念張董事長為文大的付出與努力,未來我們將持續秉持創辦人與張董事長的創校理念,延續文化大學教育基業。

追思會上,播放了一部文大歷任校長緬懷張董事長的影片。林彩梅前校長指出,張董事長非常關懷學生,董事長認為培養優秀的青年學子,才能夠為社會繁榮,為國家經濟的發展,甚至為世界的和平會有更多的貢獻,那才是我們大學教育的使命,所以他把學生當作自己的子女,認真投入在教育基業上,更致力敦請名師提供優良教學讓學生放心學習。

李天任前校長說,張董事長的遺願應該是希望看到文化大學在品質上,能夠不斷的躍升,能夠在各個階層裡面遍布,我們的校友都看到他們的發展,這也是創辦人董事長辦學初衷最體貼的顯現,也是他們最能夠感到安慰的一個方向。吳萬益前校長說,身為張董事長的後輩,就是努力繼續發揚我們創辦人創校的質樸堅毅的精神,以及董事長追求卓越、擇善固執的這樣的努力。

徐興慶校長則強調,未來將永續經營,給予學生更多的國際觀,提供未來發展的良好基礎 。

張海燕董事分享張董事長的治學理念說,張董事長在當年積極開設新的系所,比如說廣告系、資管系、觀光系等,雖然當時並不是那麼受到矚目,但是張董事長大力推動下,這些系所培育無數優秀的人才。

張董事說,她深深體會立下根基對一個大學而言是多麼重要的事情,至今我們仍能在很多的困難中前行,就是靠著先人留下的基業。張董事長一生在名山(陽明山)治學,提供優良的學習環境,邀請名師駐校教學,造就優秀的華岡人才,感恩前人,更感恩在這一條路與我們同行的每一位教職員,謝謝大家,未來我們共同將張董事長的遺願持續發揚光大。

新聞影音:

點閱人次: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