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全國不動產產官學龍頭齊聚文大 共同推動租賃住宅、社會住宅產學合作平台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20/12/2】友善列印
文化大學12月1日與中華民國租賃住宅服務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簽訂產學合作,未來在產官學界合作下,朝共同建立全國「租賃住宅與社會住宅服務產學合作推動平台」目標前進。


簽約儀式由文大土資系李家儂主任與中華民國租賃住宅服務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鄭俊杰理事長代表雙方簽約,未來文大學生可前往相關實習單位學習,提前規劃職涯,有利學生累積職涯經驗。

出席見證簽約典禮的產官學界貴賓包括內政部地政司王成機司長、租賃公會全聯會鄭俊杰理事長、不動產仲介全聯會張世芳理事長等。

徐興慶校長致詞指出,文化大學土地資源學系成立至今 52 年,在產官的支持下,培育無數菁英,如前國有財產局郭武博局長、新竹縣政府楊文科縣長、華固建設鍾榮昌董事長、戴德梁行顏炳立總經理等,文大土資是北台灣私校不動產界的第一品牌,我們一直與產官保持密切合作。

徐校長提到,非常高興文化大學身為北台灣第一私校不動產界第一教育品牌,能夠與「中華民國租賃住宅服務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建立產學合作,感謝內政部的指導,地政司王成機司長出席指正。

徐興慶校長說,台灣的房價與物價持續走揚,租賃相關產業規模越來越大,商機更是難以計算,全台租屋人口已成長到近 300 萬人,租賃產業的產值遽升,在租賃專法的帶動下,將過去屬於灰色地帶的租賃市場導向透明化,非常值得學生來學習並從事相關產業,此一合作案對產官學界非常有意義,更有助學生提前培養職場經驗,累積資歷。

地政司王成機司長指出,建立全國「租賃住宅與社會住宅服務產學合作推動平台」是非常了不起的平台,租賃這一行業在台灣是新興行業,以前是地下化經濟,兩年前內政部與全國產學界人士熱心推動下,將租賃產業專法,並使之檯面化,透過法律、產業制度的健全,讓整個台灣租賃產業透明完整,並使之該產業往正面發展,而在此一專法通過後,更意謂租賃市場商機日趨龐大,需求該領域的人才趨多,未來將可藉此一平台,讓年輕學子,更早加入此一新興產業,成為該領域的菁英。


點閱人次:1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