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想念甚麼系?系所的亮點與精采 IOH平台文大學長姊分享給大家聽
文/李渼詩     【2021/2/2】友善列印
文化大學你想念甚麼?這裡都有符合你期待的系所,十三學院六十二個系,每個系所各自擁有特色學系,還有全校性資源共享,更有跨領域的學習,但這些學習資源的雄厚與亮點都是口說無憑,就讓各系所學長姐分享給大家聽。想念甚麼系?這些學系四年為您們規劃哪些精采的課程?怎麼將四年大學過好過滿,學長姊的經驗無私分享給大家。


文化大學 相關講座推薦 | IOH 開放個人經驗平台

洪琳,畢業於中國文化大學大氣科學系,將於 2020 年 9 月進入中央大學大氣物理研究所就讀。八八風災開啟她踏上氣象領域之路,但高中就立志要念大氣的她,卻因為理科能力不足,最後在大學考試失常。她並沒有輕易放棄,在經歷休學、復學後,透過轉學考成為大氣人。身為轉學生,她在修課壓力下,仍積極地參與系上的觀測實驗,甚至在大四時選擇一個人完成畢業專題以及重新考取研究所。「能力和興趣是兩回事。」對洪琳來說,能力不足不是阻擋她前進的原因,能做自己喜歡、有興趣的事才是最重要的。

楊立宇,就讀中國文化大學動物科學系,輔修國樂系,預計於 2021 年畢業。大學期間,秉持對國樂的熱愛,在沒有鋼琴底子的情況下,仍挑戰輔修國樂系,一路從班代、宿營總召,當到系學會會長。大二開始加入系主任羅玲玲副教授的遺傳育種研究室,從此對豬產生無法自拔的熱愛。

董宇軒,就讀文化大學韓文系,2015 年由指考進入文化大學韓文系,2017 年前往韓國釜山東亞大學交換學生。在交換期間感受到不同的文化風俗,2018 年決定休學一年,前往澳洲打工度假,期間感受到強烈的文化衝擊,2019 年回到臺灣復學後,決心認真培養自身能力,學期間參加了機場服務學習等活動。

王健豪,畢業於都市計劃與開發管理學系,大學加碩士一共與系上相戀 6 年,終修成下山,進高中前的我透過關鍵字與刪去法最終選擇該科系,大學時期參加系上國外工作坊,以遊兼學的心態踏出國,卻在工作坊與外國人交流中發現自己專業工具不足,且無法透過英語完整表達與溝通,雖然有些受傷,但更認識自己與了解自己的不足,回國後的我深信「幸運就是當準備碰上機會」於是規劃續讀研究所加深專業,並透過網路資源訓練外語,現在的我勇於把握每個機會,邁步走在都市規劃的道路上。

今年更新邀請農學院動物科學系楊立宇、土地資源學系周亭羽、商學院資訊管理學系湯芷瓔、環境設計學院建築及都市設計學系張筠真、教育學院教育學系林少洋文學院哲學系賴揚達、國際暨外語學院法國語文學系揭家華、英國語文學系柯寶琇,理學院地質學系李若品、社會科學院政治學系路秉融、藝術學院中國音樂學系何怡茹。



點閱人次:2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