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樂府】週三藝術之夜——《弦上的巴赫》
文/李沛盈  攝影/郭安琪   【2021/3/9】友善列印
微光古樂集是一個台灣新生代的巴洛克古樂團,為了發展和推廣巴洛克音樂,微光古樂集的音樂總監--大下詩央定期與台灣的巴洛克弦樂演奏家排練,並抓住此次週三藝術之夜的機會,讓大家認識和欣賞巴洛克音樂之美。


在演出曲目上,微光古樂集選擇呈現巴赫知名且耳熟能詳的作品,如《G小調小賦格》、《舒布勒管風琴聖詠曲》、《郭德堡變奏曲》、《管風琴三重奏鳴曲》等的管風琴,但因為巴洛克樂團鮮少有大鍵琴的加入,所以這次微光古樂集改編巴赫的管風琴與大鍵琴作品,以巴洛克的弦樂器和提琴來演出,讓大家可以用搖滾的角度來認識巴洛克音樂!

這裡給大家一個小小的知識普及:巴洛克音樂的音高較不同於平常演奏的442,使用的是415音高唷!

微光古樂集的團長Martin表示,台灣純古樂演出的音樂會並不多,巴洛克弦樂在台灣也非常稀少,希望藉由此次機會讓大家更認識巴洛克弦樂,並擴展在台灣的版圖;巴洛克的古樂器需要長時間的練習,此次音樂會將重現巴洛克的復古樂音,望帶給觀眾們與現代弦樂不同的聲響!

3月10日,讓我們一同前進巴洛克的奇幻世界,於曉峰音樂廳不見不散!#參加者可獲得全人學習護照美育點數2點

點閱人次: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