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樂府】週三藝術之夜——《吹打狂想》
文/李沛盈  攝影/郭安琪   【2021/3/9】友善列印
3月17日的華岡樂府,我們將迎來一場熱鬧的吹打樂晚宴,此次的音樂會為本校吹打樂團及台灣藝術大學的吹打樂團連袂出演,集結了兩校優秀的學生,一同將精彩的吹打樂搬上舞台。

這裡給大家一個小小的知識普及:吹打樂是中國傳統器樂樂種之一,是由吹、打兩類樂器演奏的音樂,民間俗稱鑼鼓或鼓吹樂!

此次的曲目分現代與經典兩類型,現代作品有以台灣北管素材創作爵士風格的《藍調》、台灣早期民謠四季紅改編的《四季四季紅》、和訓練表演者節奏及身體律動的《蝶》,其中《蝶》為身體樂(Body Music)作品,內容包含人聲樂團、人身打擊、舞蹈等元素,精彩可期;經典作品有表現對南台灣鵝鑾鼻美麗景色讚美的《鵝鑾鼻之春》、《雲之南》是呈現雲南少數民族熱情的火把節之夜、《豐收鑼鼓》則是擁有民族風格亦充分發揮中國豐富多彩的打擊樂!

讓如此多元的曲目在疫情的陰影下再次使大家的心沸騰起來,3月17日,讓熱情如火的吹打樂綻放在你我的心中,於曉峰音樂廳一同燃燒我們的小宇宙吧!參加者可獲得全人學習護照美育點數2點

點閱人次: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