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與新興高中在策略聯盟合作基礎上擴大交流 美學、語文深度合作交流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21/3/22】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繼與新興高中簽訂策略聯盟合作協議後,首度兩校進行實質性訪談,雙方就高中端課外學習,大學端提供專業師資達成共識,未來除外籍學生、老師駐點教學外,文化大學也將就美學教育,由文大博物館提供相關高仿真美術作品前往新興高中巡迴展出,紮根高中端的美學教育。


徐興慶校長說,簽訂策略聯盟以實際合作交流為基礎,擴展課程互動,新興高中目前是桃園學生數量最多,很高興在去年十二月完成策略聯盟簽約,今年三月正式開始達成交流,配合教育部大手牽小手合作計畫,文化大學會另行補助老師授課費用,鼓勵老師們前往新興高中指導,建立合作基礎模式後,在進行深度合作。

新興高中魏宏恩總校長說,新興高中是全台灣含高中職學生人數排名第三名,一貫教育是從國小、國中、高中職,未來若與大學端簽訂策略聯盟落實合作基礎,培育完整式十六年的一貫教育,面對少子化的衝擊,私立大學與私立高中更應該大手牽小手,站在教育的制高點,為學生爭取最好的教育方式與管道。

魏宏恩總校長說,目前新興高中在第二外語教學師資、課後輔導、個人申請課後教學等等,都需要大學端提供協助,日前簽訂策略聯盟後,文大的外籍學生表現傑出,不管是在帶領活動或英文教學上,都獲得高中學生肯定,未來希望持續穩定擴大合作交流,在課程上固定有外籍學生協助英文教學。

魏宏恩總校長也希望文化大學為高職學生的大學管道開創更多的機會。目前文化大學在110學年度提供高職學生透過甄選入學名額21名、技優甄審103名及特殊選才25名,包括各學系獨招,如體育類、音樂及美術類等提供高職學生更多進入大學的管道。

徐興慶校長說,目前新興高中在文大的在校生188位,新學期有47位新生,文大近幾年積極鼓勵文化大學的同學,可以在就學四年間,出國去看看,目前文化大學設有雙聯學制、交換學生,學生更可以參與短期的海外移地學習、海外實習和國際志工,每年均編列有上千萬的獎學金,幫助學生拓展國際視野,未來在雙方共識之下,將進行師生、教學、研究及行政資源等多元管道的交流,期盼能創造互利、共贏的契機。





新聞影音:

點閱人次: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