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樂府】週三藝術之夜——《流浪在街頭》許勝欽師生音樂會
文/李沛盈  攝影/郭安琪   【2021/3/23】友善列印
學音樂的過程其實很艱辛,有時候感到孤單和寂寞,如果不是對音樂充滿了熱愛,很難堅持到最後,所以有種《流浪在街頭》的感慨--音樂系沈玉庭同學。

3月31日的週三藝術之夜,將由音樂系商業音樂組的許勝欽教授帶領其弟子沈玉庭同學進行一場師生聯合的作品發表音樂會。

此次的演出形式將由演奏者現場進行鋼琴彈奏並配合電腦音樂,這樣透過音響系統所呈現的音樂會形式不多,是目前較新興的一種藝術呈現方式。此場音樂會的作品主要是創作者情感和內涵上的描繪,靈感大多來自於親身經歷的故事,有著人生酸甜苦辣的味道。

沈玉庭同學在採訪中表示,創作是一條不容易的路,尤其對自小便學習古典鋼琴的他來說,太多的觀念已經被侷限起來,創作就像是另一番世界,且需要一半的天賦和一半的努力,更重要的是對音樂美感的敏銳度和與內在情感的共鳴連結。學習過程中難免遇到挫折,在瓶頸的時候,更是必須回望過去,即便是再難過的回憶,都得從中汲取靈感,因那是對音樂極好的養份。在音樂創作的這條路
上,沈玉庭同學希望能夠打動所有聽到他作品的觀眾的心,讓越來越多的人看到這份能力,讓這份能力廣及更多的地方。

沈玉庭同學的指導教授許勝欽老師則期許,無論是老師的作品或是沈玉庭同學的作品,在編曲的潤飾以及音響與演奏合一的氛圍下,能夠帶給聽眾獨一無二的聆賞體驗;並希冀沈玉庭同學在未來畢業後能以專業音樂工作者的姿態開展屬於自己的音樂人生。
--音樂製作這一門很有潛力的技術,是值得學習與探究的!

3月31日,古典樂器結合現代電腦科技的作品將於曉峰音樂廳呈現給大家,記得相約同伴一起來見證這場古典與科技碰撞出的音樂火花,我們不見不散!

#參加者可獲得全人學習護照美育點數2點

演出日期:2021年3月31日
演出時間:18:00開放入場,18:30正式開演
演出地點:中國文化大學 曉峰紀念館音樂廳(10樓)
Facebook粉絲頁:【華岡樂府】
電子信箱:CRM@dep.pccu.edu.tw
電話:(02)2861-0511轉39005
藝術學院 華岡樂府

點閱人次: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