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不動產產學合作大聯盟推動平台成立 產官學界跨合作、培養更多專業人才
文/楊湘鈞  攝影/戴見安   【2021/3/31】友善列印
產官學界代表30日在中國文化大學共同簽署「2021不動產產學合作大聯盟推動平台」,希望透過建立平台產官學資料庫、定期會議與論壇以及成立智庫,成為一個跨域、跨組織的快速溝通機制,為台灣培養更多不動產產業專業人才,及為民眾提供更好的服務。


出席「2021不動產產學合作大聯盟推動平台」的來賓,包括內政部地政司王成機司長、中華民國不動產仲介經紀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張世芳理事長、台北市政府地政局張治祥局長、新北市政府地政局康秋桂局長、桃園市政府地政局蔡金鐘局長,以及華固建設董事長董榮昌等四十餘位產業界代表,共同見證簽署典禮。

文大王淑音副校長表示,土資系已有52年歷史,在不動產相關業界有很多傑出校友;期盼藉由這個永續平台,讓同學能夠獲得更好的專業訓練,為國家社會作出貢獻。

內政部地政司王成機司長表示,投身不動產業是許多土資系同學的志向,感謝文大及仲介經紀全聯會推動成立產學合作平台,希望藉由平台做好學界與產業的連結,並讓有志者了解不動產業是多麼的棒,並對民眾做更好的服務。

民國六十三年自土資系畢業的鍾榮昌董事長表示,回到文大就好像回到老家、故鄉。他說,畢業後,「唯一的工作就是不動產業,也是我終生熱愛的產業」。未來產學的緊密結合絕對是一加一大於二,只要有明確目標、具體策略搭配強力執行,必然會有具體成果。文大校友總會秘書長魏裕昌也代表校友總會致贈紀念品給鍾榮昌,感謝他對母校及母系的回饋。

張世芳理事長說,產業需要人才,透過平台,業界能找到好人才為民服務,學生則可藉產業合作與職場無縫接軌。他除了感謝文大鼎力培養人才,並授與文大土資系李家儂主任學術總顧問證書。

李家儂主任說,學界是培養業界人才的重要指標搖籃,文大土資系的教育方針,採教學、研究、推廣並重原則,教育目標就是培育土地資產規劃及管理人才及培育環境資規劃與管理人才,因此,願意擔任領航者的角色,建立一個跨黨派、產學合作平台機制。

李家儂主任說,未來將由產、官、學界各推派代表,成為共同主席,學界代表擔任執行主席,多方勢力共同努力,以培養精進不動產經紀人、地政士、租賃住宅管理員與不動產估價師等地政業務為主要目標,並輔以協調不動產開發與都市計畫等相關產業為次要目標,綜合相關產業促進不動產的永續發展。

點閱人次: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