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建築系竹構作品獲台灣竹會活動人氣評比第二名
-- 完勝國內六大建築相關系所大學70多位學生 作品優雅實用獲高評價
文/李渼詩     【2021/4/26】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建築及都市設計學系一年級九位同學由江益璋老師帶領,日前參加台灣竹會在雲林科技大學辦理「竹構人才培育計畫中-2021構竹林鐵」竹構工作坊活動,與六大建築相關系所同台較勁,設計作品優雅實用的休閒躺椅,獲高度評價,拿下人氣評比第二名,表現優異精彩。

文大建築系由江益璋老師與課程助教陳姵樺帶領9位一年級同學參加,包括王士存、周佑燦、沈柏岳、汪耀東、陳冠庭、張譯勻、楊虹恩、趙子茵、趙安淇。師生在短短一小時設計出線條優雅又實用的休閒躺椅,深受台灣竹會理事長甘銘源建築師喜愛,獲得人氣票選第二名的佳績,表現大受好評。

為了培育竹構新血、推廣天然環保建材,台灣竹會啟動為期三年的「竹構人才培育計畫」,今年3月20、21日在雲林科技大學展開今年度的訓練,邀集70多位來自文化、台科、銘傳、中原、雲科、成大六所學校建築系學生一同參加。

兩天的竹構課程中,從課堂研習到實際操作、從劈材選料到編織烤彎、各種特殊綁紮工法,並在最後進行設計課題。學生們利用兩天來習得的工法,在加上結構巧思,在課程結束前的一小時設計挑戰活動中,完成具美觀、實用又穩固的休閒躺椅,除了在人氣票選中獲得第二名的佳績,躺椅也讓台灣竹會理事長甘銘源建築師愛不釋手,開心地坐在躺椅上許久,頻頻向人推薦試坐,讓文大建築系學生們雀躍不已,期待九月份的大型竹構作品的策展。

文大建築系學生周佑燦說,「我們都是文大建築系學生是大一新生,正所謂初生之犢不畏虎,老師才公布這個工作營的消息不到兩天的時間,名額秒滿,大家想嘗試新的方法、接觸新的材質,竹構營正是符合我們期望的活動。雖然剛踏入建築這個大家庭,還有很多事不懂,但同學們有想一起完成一件作品的心,並且有滿腔熱血,雖然手指被竹子扎到好幾下,討論設計到半夜,但看到最後成品的那一刻,一切辛苦都值得了。像這樣的專案式的課程讓我們學的更紮實,更有成就感,希望未來有機會還能再次參加竹構工作坊!」

點閱人次: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