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知名畫家吳炫三等參觀歐豪年山水特展 文大名譽博士歐豪年親自導覽解說
文/楊湘鈞  攝影/戴見安   【2021/4/29】友善列印
知名畫家吳炫三,以及中國書法藝術基金會、中國書法學會、澹廬書會、傑閣書會等多名成員, 28日前來中國文化大學參觀「歐豪年山水特展」,由文大名譽教授歐豪年親自接待及講解。歐豪年大師期盼將來與文大的互動能夠更多,「讓喜歡的人可以看到更多平常看不到的畫作」。


為慶祝文大59週年校慶,文大歐豪年美術館特別舉辦歐豪年山水特展,展期自即日起日至6月25日(周一至周五)。包括文大經濟系校友的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校友總會趙國帥理事長、前台灣高鐵董事長歐晉德等,都曾蒞校參觀展覽。

今天下午前來參觀特展的包括知名畫家吳炫三,以及中國書法藝術基金會董事長連勝彥,澹廬書會理事長、傑閣書會會長連瑞芬等一行數十人。歐老師非常開心向來賓介紹每一幅作品創作理念。

歐豪年老師感謝大家光臨表示,這次展出並非文大博物館原先展出的畫作,是把大家平常看不到的、從家裡整理出的山水畫作拿出來換展,寫生、寫意都有,「希望藉此機會,能夠讓各位愛好藝術的朋友,看到歐豪年的山水風格」;而老朋友吳炫三今天特別前來,是歐豪年、陽明山的光彩。

歐豪年教授早揚名國際,多年來一直應邀至港、日、星、馬、歐、美等國家之美術館舉行個展,並曾獲法國國家藝術獎等多項國際性大獎。除了創作,歐豪年任教文化大學數十載,培育出不少藝壇後繼及新秀,去年獲頒文大名譽博士。

位於文大曉峰紀念館九樓的文大歐豪年美術館,自即日起日至6月25日(周一至周五),免費展出「歐豪年山水特展」,歡迎文大校友、師生及民眾前來共享藝術盛宴。

點閱人次: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