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樂府】週三藝術之夜——《樂光》中國文化大學管樂社期末音樂會
文/李沛盈  攝影/郭安琪   【2021/5/4】友善列印
5月5日,將迎來本校管樂社的期末音樂會🥳🥳
說到每個學期都舉辦發表會的社團,其中絕對有管樂社的名字。管樂社一直以來努力的精進,將新血投注在音樂中,對音樂的熱情從未退卻。管樂社努力的成果,值得一聽!


此次的演出曲目精彩多元:《Hawkeye Overture》充滿活力的節奏帶動氣氛,又有鮮明的慢板旋律,調性的變換相當豐富;《Where the Sun Break》是委託創作的一首曲目,特色為多樣的銅管樂器和木管樂器的相互搭配;《Sleeping Place》的靈感源於Ethel Armes的同名詩,此曲以充滿活力的銅管和以木管樂器為主軸營造出神秘感;《Encanto》是美國極具影響力及作品數量極多的作曲家Robert W.Smith所作,曲中的銅管樂器音色和節奏鮮豔明亮,是具有張力的樂曲;《美國隊長》由英雄電影美國隊長主題曲而來,曲子篇幅不大卻不失磅薄;《鋼鐵人》以法國號及低音銅管群為主力聲部,並輔以薩克斯風增加樂曲的豐富性;而不只有《美國隊長》和《鋼鐵人》,英雄系列還有令人期待的《蜘蛛人》、《索爾》以及《復仇者聯盟》;最後的壓軸樂曲則是當今正紅的鬼滅之刃主題曲《紅蓮華》。
這麼豐富又有趣的曲目,怎麼能錯過呢!

提升樂團的演出實戰經驗一直都很重要,管樂社的努力大家都看在眼裡。而音樂不只侷限於演奏古典,流行也可以是一種詮釋音樂的“方式”。心中只要有音樂,無論什麼種類的音樂都是美!

5月5日的夜晚,讓我們手牽手踏著音樂的光芒,一起漫步在管樂社所演奏的美妙樂音中!

#參加者可獲得全人學習護照美育點數2點

演出日期:2020年5月5日
演出時間:18:00開放入場,18:30正式開演
演出地點:中國文化大學 曉峰紀念館音樂廳(10樓)
Facebook粉絲頁:【華岡樂府】
電子信箱:CRM@dep.pccu.edu.tw
電話:(02)2861-0511轉39005
藝術學院 華岡樂府

點閱人次: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