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化大學美術學系第五十五屆畢業展『跳進卡奧斯 DIVE INTO CHAOS』松山文創園區三號倉庫舉行
文/李渼詩     【2021/5/7】友善列印
文化大學美術學系,第五十五屆畢業展『跳進卡奧斯 DIVE INTO CHAOS』,將於 5月7日至5月10日在松山文創園區三號倉庫舉行。今年以早自古希臘詩人Hesiod所著《神譜》中的「chaos」/「卡奧斯」為題,其代表著某種無秩序、混沌之意。


第五十五屆畢業展以「chaos」/「卡奧斯」,寓意萬物之初,先有混沌,而後才有廣褒的大地,作為藝術創作者,我們試圖拆解日常所見的各種秩序、規則,並以一種後設之姿,重新理解各種森羅萬象的圖像、符號和眼前所構成世界的種種訊息。

在原有的秩序重新解構後會進入某種內在失序或不平衡的狀態,那便是原先所認同的世界瓦解的瞬間,而創作的過程便是再次拾起散碎一地的各種訊息後重構,這般重構與原先的認知產生極大的差異,而因差異所創生出的特殊與獨特,則能夠生產出另一種思維的跨度。

「跳進」一動詞,意指創作者在體制內思維的進出跳躍行動。然,行動是種意 識通過身體完成的可見形式。「跳進」同時也描述行動的呈現:帶有強烈意識 的行動 (創作),透過身體進行各式的突破,成為一種試圖向各種介入身體的制 度宣戰。

最後,不論過程中如何失序不安,或對抗的最終有無成效,我們依然可見某種對於未來的想望,及在各種習以為常的制度裡面,重新解構並理解成一套自我認知世界的法門,並將持續保持動態與多樣性不讓主體停滯僵化。

文化大學美術學系是台灣美術界裡的老字號,歷史悠久,不僅出過不少知名畫家,許多從事美術教育的資深前輩也畢業於該系。每年的學生畢業展是一大盛事,吸引眾多藝術界的相關人士前來參觀,除了彼此觀摩、學習,也同時尋找創作靈感。藉由展覽的平台,大四學生除了展出成果,也是尋找與社會接軌的良機,朝向台灣新生代藝術家的夢想,以及邁向國際發展的可能性。

臉書專頁:跳進卡奧斯 DIVE INTO CHAOS
Instagram:dive_into_chaos

點閱人次: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