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在家遠距自主、心理健康要顧 文大諮商中心推線上分享「心靈小角落」
文/楊湘鈞     【2021/5/21】友善列印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讓全國進入三級警戒,許多學校都已宣布這學期全都進行遠距教學,也有許多學生必須進行自主健康管理,網上好無聊、會變呆、「快花轟了」…等成為最夯對話。文大學生諮商中心為關懷師生在防疫期間的心理健康,今天(21日)推出線上分享「心靈小角落」活動,希望藉由居家生活角落圖文分享,讓更多師生找到安全、感受自在。


文大學生諮商中心主任林玉琪表示,受到疫情影響,師生必須從學校的團體生活,限縮到住家的個人空間。雖然無法進行許多社交活動,卻也多了不少獨處的時間跟空間。

林玉琪表示,為了關懷學生在防疫期間的心理健康,學生諮商中心今天起將透過線上活動的方式,讓居家上課的學生能夠透過攝影與自我鼓勵的語言,達到自我覺察及賦能的正向效果,進而藉由學生諮商中心的社群網站平臺,讓學生可以互相分享作品,達到連結同儕、相互支持的心理作用。

林玉琪說,歡迎文大師生跟大家分享,在這段期間居家防疫的你,發現了住家哪些角落,可以讓你找到安全、感受自在,並把這些居家生活點滴,透過鏡頭及文字與全校師生分享,「相信你的心靈小角落,也能在這段期間,陪伴跟鼓勵同樣受到疫情影響的同學」。

學生諮商中心每天會隨機挑選兩篇投稿,發布在學生諮商中心的粉絲專頁及IG帳號,讓大家可以投票,前三名將可分別獲得隨身投影機、拍立得、行動硬碟等獎品。由於照片涉及個人隱私,僅會公開投稿學生的「系所」及創作理念,讓同系「鄉親父老」可以相揪相挺。

▌活動平台
1. FB: https://reurl.cc/3N8rLX
2. IG: https://www.instagram.com/cufak.pccu/
3. LINE: https://lin.ee/jb7TbVtS

▌特別說明 🔥
1. 所有投稿的同學,皆可獲得體育點數一點
2. 前三名的獎項依序為「隨身投影機、拍立得、行動硬碟」
3. 投票獎共十台「即可拍」,符合第4.點資格即可參加抽獎
4. 在粉絲專頁或IG帳號標註三位本校同學(需截圖佐證),並且參與作品投票
.
▌參賽辦法 📷
1. 拍攝一張在家中或宿舍讓你感到安全舒適的角落
2. 創作或引用與心理健康相關之標語,並合成在圖片上
3. 附上五十字以內之創作理念(包含選擇照片的原因及標語發想說明)
.
▌遴選方式 🎯
1. 由學生諮商中心老師進行初選
2. 通過初選的作品,開放給全校師生做投票
3. 以票數居多的前三名作品,頒發獎項
.
▌投票時間 📮
1. 投票開放時間為110/05/31至110/06/04
2. 投票結果預計在110/06/07公佈
3. 詳情請見投票表單連結
.
▌得獎作品 🏆
1. 得獎作品會徵求作者同意,公開系級及姓名
2. 得獎作品未來會妥善運用在學生諮商中心的心理健康推廣活動中
3. 主辦單位仍保有比賽規則及結果修改之權力
.
▌主辦單位 📞
1. 若有任何疑問,歡迎電洽學生諮商中心
2. 吳政勳 諮商心理師 02-2861-0511 #12612
3. 陳昱安 實習心理師 02-2861-0511 #12616

點閱人次: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