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消防署新任署長蕭煥章 畢業文大地學研究所博士班 華岡人與有榮焉
文/楊湘鈞     【2021/8/9】友善列印
內政部消防署8月5日舉行署長交接典禮。消防署新任署長蕭煥章,是中國文化大學地學研究所博士,全體華岡人與有榮焉。

蕭煥章署長為中央警察大學警政研究所碩士,後至文化大學地學研究所攻讀博士,研究主題為即為災害防救,其博士論文為「水災脆弱性評估模式之建立—以汐止市為例」,指導教授是地學所張長義教授。

5日下午在消防署舉行的交接典禮,由內政部長徐國勇親自監交。徐部長肯定及感謝原任署長陳文龍於任內帶領消防人員積極推動各項政策,同時也期許蕭署長持續精進,為保障人民生命及財產安全盡最大的努力。

蕭煥章署長致詞表示,消防是一種「水裡來、火裡去」的工作,任務艱鉅且危險,他一定會和全國第一線消防同仁站在一起,秉持著兢兢業業的態度,共同打拚努力開創消防及防救災工作的新篇章,建構一個安全、安心、安定的居住環境!

點閱人次: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