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被譽為「氣象先生」任立渝 文化大學大氣系第一屆校友 獲頒第56屆金鐘「特殊貢獻獎」
文/李渼詩     【2021/9/3】友善列印
被譽為「氣象先生」任立渝,以76歲高齡,專業播報氣象超過53年,形象深植人心,今年贏得第56屆金鐘「特殊貢獻獎」,獲全體評審一致肯定「實至名歸,獲之無愧」的最高盛譽。文化大學大氣系第一屆校友任立渝,雖已是全國最知名專業且家喻戶曉的氣象主播,但在學弟妹心中,永遠都是「有問必答」最暖心的資深大學長。

現任大氣系曾鴻陽主任說,任立渝學長多年來對文大大氣系助益甚多,每每有事相邀,請學長站台分享經驗,學長都會樂意相助,溫和謙遜與學弟妹談專業,談學習,更談專業播報經驗,目前國內各大電視台的氣象主播大都來自文大大氣系,多受學長啟發深。

「有問必答」的溫和是文大學弟妹對學長的印象。曾鴻陽說,每一個問題或許學長都聽過幾百遍,但他總能溫和的回覆,仔細答題。學弟妹問說,一周好天氣播報起來沒成就感,如何吸引觀眾的注意度?學長就說,「掌握觀眾的期望度,每一天都站在觀眾的角度上,用氣象的專業分析,提供最適切的建議。氣象播報重要的不是那些拗口的專業氣象名詞,而是如何透過氣象分析提供觀眾在天氣裡趨吉避凶的最佳方式。」

曾鴻陽主任說,真心感謝任立渝學長對文化的付出,也很榮幸成為他的學弟,學校對於學長獲此殊榮,大氣系全體師生同聲祝賀。

點閱人次:1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