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活資訊
青少年打工 較在意薪資所得數字
-- 青少年打工 較在意薪資所得數字
文/黃玲慧 資料來源 kimo新聞網     【2002/8/12】友善列印
資料來自pchome圖片搜尋
根據最新的調查資料顯示,將近一半比例的青少年有打工習慣,其中約有40%的青少年認為薪資所得較工作內容更為重要,其中男生更容易以薪資多寡來取捨打工機會。

由調查資料可發現,約有五成三的青少年有打工習慣,五成四的認為台北市工作機會最多,六成五認為維持半年以上的工作經驗很容易,六成三主張自己創業比受僱他人要好。

在工作價值觀方面,三成九同意賺多少錢比從事何種工作更重要;進一步交叉分析發現,男女兩性在這個價值觀上有顯著差異,其中,男性比女生更傾向以金錢多寡來取捨工作機會。

打工賺來的錢到底花在哪裡?調查顯示,青少年最大的花費是買衣服及小東西,有二成三的比例會儲存起來,一成一則用在書籍文具上。值得注意的是,不同青少年族群花錢哲學也有不同,行為偏差者,花在網咖上比率偏高,而女孩子花錢買衣服及小東西的比率也比男生還高。

點閱人次:2434